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聆听勤廉故事 抒发自身感悟
三所学校联动社区举行“童声颂廉”进社区活动
2019-07-27 09:48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蒋明发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蒋明发)7月25日上午,蓝天港湾小区内热闹非凡,不时响起掌声。原来,来自梧州一中、民主路小学和振兴小学的学生及其家长,正在这里参与“童声颂廉”社会实践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由梧州一中、民主路小学、振兴小学及蓝天社区居委会共同举办,市纪委、市教育局的有关领导也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一开始,三所学校的学生及其家长参观了蓝天港湾小区的孝廉文化园。在孝廉文化园里,参观者认真地观看“铁面廉相海瑞”“一钱太守刘宠”等历史故事,以及小区居民亲手书写、绘画的勤廉主题书画。随后,活动主办方邀请学生家长、教师代表以及退休干部分别上台,讲述杨震暮夜却金、朱德总司令拒收豹子皮、梧州市勤廉榜样刘北文老师肯干实干等勤廉故事,让在场的学生和家长深受教育,有的学生还现场分享了自己听故事后的感悟。梧州一中学生谢玙嘉表示,要以这些勤廉人物为学习榜样,做一个忠孝勤廉的人。


       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周永健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活动不仅能够教育和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勤廉意识,同时还能通过长辈与小孩间的交流,相互影响,带动长辈增强勤廉观念。“平时,在媒体中看到关于勤廉内容的新闻,我们会和孩子们进行交流,引导孩子去学习勤廉榜样,同时,我们自身也不断提升勤廉意识。”周永健说。


       据悉,今年的“童声颂廉”社会实践活动是去年活动的“升级版”,包括了“童声颂廉”和“社会实践”两部分,目前已经在全市400多所中小学铺开。活动以“听”“记”“悟”等方式在学生心中培育“勤廉”种子,并以孩子们为原点共画廉洁文化同心圆,让勤廉风气感染社会大众。活动中,学生需聆听和记录长辈讲述的勤廉故事,并填写听取故事后的小感悟。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