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南站时常出现非法揽客的司机,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来投资客商、游客都表示——
揽客乱象坏了梧州形象
2019-07-29 11:38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记者 卢海燕

火车站是城市形象展示的重要的窗口,是彰显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载体。然而,不少读者反映,每次进出梧州南站时,旅客的耳边总会响起一阵阵热情的“搭讪”——“搭车吗,搭车吗?”“岑溪、岑溪……”“梧州河东、河西,马上走,马上走”……这些揽客的司机,不仅给旅客造成困扰,也影响和扰乱了正常的营运秩序。

去年8月1日,梧州市交通运输局、龙圩区交通运输局以及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出动,对梧州南站周边交通秩序进行专项整治,重拳打击非法营运,在执法人员的重拳打击下,当时梧州南站周边非法揽客人员大为减少,效果显著。

但近期,非法揽客现象死灰复燃。今年5月23日,一名外来投资客商在梧州零距离问政上投诉说,他曾往返广西各城市间,多数城市管理较好。而到了梧州,他多次遇宰客现象。他所遇到的主要有两种令人反感的现象,一是出租车不按表收费,随口谈价,否则不拉客,尤其是在梧州南站地下车库;二是黑车拉客,旅客来到梧州南站的地下车库,随处可见黑车,不管距离远近,起步20元,否则不拉。他表示,广州的收费也没达到起步20元,这样严重影响了民众出行。广西其他城市的车站管理较严,车辆顺序和流程也很好,希望相关领导重视。

7月5日,又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问政上投诉,梧州南站门口的揽客司机不打表计费,乱定高价,被拒绝后还用粗言骂人,让人感到不安全,甚至感觉像是受到了威胁。

为此,记者到梧州南站实地调查。7月24日上午,在梧州南站的站前广场上,有一群人撑着伞在广场售票厅对出电梯出入口周边区域等着。一看到刚出站的旅客走到广场,他们就迎面而上问“坐车吗?”“去哪里?”……大部分旅客见状都没理会他们,直接往外走,少数旅客会选择乘坐他们的车前往目的地。记者刚到广场,一个男人立即走来询问:“到哪里,搭车吗?”在记者摆手示意不坐车后,这个男人就走开了。记者继续前行,又陆续有两个男子过来询问:“去哪,去市区?”记者没有回应,男子就悻悻离去。其后,记者观察看到,有七八个男子站在旅客必经的广场绿化带旁,一波旅客走出来,他们就会上前询问:“到哪儿?的士即走!”有的还是“摩的”司机。

当天,一名从外地来梧州游玩的女大学生小李,刚走出梧州南站就遇到了揽客的司机,她直言被这些男司机“热情”招呼吓到了。“这样的揽客现象反复出现,动车站作为一个城市的窗口,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可站前广场这些揽客的人严重影响了动车站广场的秩序,同时也影响了梧州的形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处理好这一乱象。”经常坐动车到各地出差的市民陈先生对揽客现象表达了不满。

对此,梧州市交通运输局回应,会不断强化“黑车”打击力度,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市交通运输局实行举报奖励制度,欢迎市民群众对出租汽车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774-12328(24小时),电子邮箱:wzygajk@163.com,市交通运输局会及时对举报信息进行统一登记、编号、造册、核查和处理。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