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李勇辉既做好园区发展的“掌舵人”,又细致地为企业解决难题
“我的初心是好好经营这个‘家’”
2019-07-30 10:43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林丹莉

在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里,大家总能看到园区党工委书记李勇辉忙碌的身影:奔波在各个施工现场,协调解决一个个难题;每当得知企业有问题需要解决,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去处理……

“园区就像自己的家一样,我的初心便是好好经营这个‘家’。”担任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一年多来,李勇辉始终把这句话当作工作信条,以热情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的作风,服务好园区的每一家企业。

大刀阔斧,

推动园区提档升级

盛夏时节,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里的厂房机声隆隆,一派繁忙。而十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山野岭,李勇辉见证着园区每一天的变化。

藤县拥有丰富而优质的陶瓷原料——高岭土,但一直处于“为他人作嫁衣”的尴尬境地,一车车、一船船的原料被运往广东佛山等地廉价销售。“既然我们坐拥丰富的资源,为什么不把陶瓷企业引进藤县呢?”李勇辉说。2008年,时任藤县住建局党组书记的李勇辉开始负责中和陶瓷产业园的规划,他与相关部门单位一同到佛山、深圳等地,考察陶瓷企业生产和经营状况,借鉴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为此后的园区建设奠定了基础。此外,他们还积极与客商对接洽谈,引进了一些陶瓷企业。

园区有了,该如何做大做强呢?

2018年,李勇辉转任中和陶瓷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刚到园区工作时,我感到压力巨大,一方面是组织的重托,另一方面是群众的厚望。如何发展壮大产业园,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李勇辉说。

多次深入调研后,李勇辉发现因缺少龙头企业,缺少著名品牌,园区档次仍然不高,发展速度缓慢。作为园区“一把手”,他带领一帮人大刀阔斧地干了起来。他们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坚持实施“东融”战略,全力做好园区建设、招商、发展等工作。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藤县先后引进欧神诺、蒙娜丽莎、海鸥住工等上市企业,总投资达到21亿元,开创了陶瓷产业招商引资的“藤县速度”。有了龙头企业的带动,相关配套企业也陆续进驻园区,不断补齐产业链条,如今,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已成为拥有21家陶瓷企业、工业总产值超百亿元的产业园区。李勇辉表示,园区将坚持走提档升级之路,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工作目标,把招商重点放在引进知名陶瓷企业上,从而带动整个园区发展。

及时细致,

向园区企业提供服务

“企业发展要提速,我们的服务也要提质。”李勇辉反复跟园区干部强调,园区要实现跨越式发展,除了加强战略谋划、完善载体建设外,还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晓春坦言,公司落户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后,刚开始时曾担心过在这里能否顺利发展,但随后发生的一次突发事件,不仅解除了他的担心,更让他收获了感动。

2018年8月底的一个晚上,园区的主要进出口道路突然被石头堵塞,严重影响到欧神诺公司项目的进度。紧急关头,殷晓春给李勇辉打电话求助。十多分钟后,李勇辉便赶到现场,并组织工作人员连夜清理石头,及时恢复了企业的生产秩序。殷晓春满意地说:“园区服务跟进及时,我们才能这么快速地解决难题。”

近年来,园区坚持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电、用水、办证等难题,为企业减轻各类成本和负担。在李勇辉的带领下,园区服务企业300多人次,解决问题100多件,落实工业用地指标约1300亩,为企业的建设、生产提供了保障。(林丹莉)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