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多措并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至7月蒙山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5%
2019-08-11 09:33    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吴丹丹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吴丹丹)今年以来,蒙山县以“五年三工程”为抓手,多措并举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1至7月,该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39.83亿元,同比增长10.5%;规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完成23.01亿元,同比增长13.7%;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4.6亿元,同比增长55.3%。

蒙山县以创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为抓手,加快发展现代绿色农业,全县35个示范园(点)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同时,该县以农民增收为目标,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不断推进水果、蜜蜂等特色种养业,1至7月,水果种植面积新增2万亩,总面积达15.5万亩;蜜蜂新增1.8万群,总数达15.3万群。

为推动工业经济增长,今年以来,蒙山县通过加强精准服务、招商引资等一系列措施,夯实工业发展基础。该县认真落实县处级领导挂点联系工作机制,精准服务好26家重点企业,“一企一策”帮扶停产企业,促进企业复产,铁合金厂、欧蒙人造板厂、广晋水泥厂等三家企业实现复产。围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大力引进产业项目,稳步推进15个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其中金富春丝绸与包覆丝生产、乳胶制品二期、俊博服装二期等8个项目开工建设。进一步加大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园区新入驻企业2家,建成投产1家,上半年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070万元。

此外,蒙山县充分依托阳朔-荔浦-蒙山旅游联合体,积极发展旅游业,打造魅力蒙山新形象,进一步增强旅游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以此带动第三产业蓬勃发展。通过“壮族三月三”、“五一”劳动节等节假日举办特色节庆活动积极引客入蒙。1至7月,累计接待游客269.32万人次,同比增长33%;旅游消费29.61亿元,同比增长29.9%。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了餐饮业及其他盈利性服务业的增长,分别同比增长15%、49.2%。

该县把招商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县主要领导带队深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地区重点招商,有效对接了苏商集团、中投国际集团、广东茂德公集团等多家强企,成功签订了天泽科技二期、原电机厂地块开发、东乡积翠景区农产品展销中心、龙汇水都旅游度假区等重点项目,总投资11.8亿元;重点在谈项目18个,项目总投资约83亿元,其中德冠影视蒙山文创主题小镇、高堆生态旅游度假区、天书峡谷山水田园综合体等3个项目已签订框架协议。招商引资工作更主动,引资项目更实在,1至7月,招商引资预计完成到位资金35.2亿元。

蒙山县加强项目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目前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4个重点项目完成总投资9350万元,其中县城段湄江河南北延长线景观综合整治项目北段一期竣工验收,南段开始动工建设。交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其中贺巴高速累计完成总投资的44%,荔玉高速累计完成总投资的45%,蒙山至金田二级公路累计完成总投资的59.7%,五将至大黎公路工程量完成过半。

项目的快速推进,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蒙山县积极推进“一事通办”改革,全县34个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全部进驻政务中心集中办公,并通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活动,7个重点指标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为经济发展注入澎湃活力。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