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小区绿地出现多个“私家庭院”
网友投诉一代天城小区部分业主圈占公共绿地,部门回应查证属实将查处
2019-08-12 11:3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蒋明发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实习生 蒋明发)小区公共绿地应是全体业主共享的资源,然而,最近有市民通过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发帖反映,称长洲区一代天城小区部分业主私自圈占公共绿地用来修建“私家庭院”,损害了小区其他业主的利益。

8月9日,在一代天城小区3栋一楼,公共绿地上堆放着部分建筑材料,包括一些废弃的砖头,现场环境杂乱。 实习生 蒋明发 摄

小区绿地出现“私家庭院”

8月9日,记者来到一代天城小区走访,发现在该小区3栋、6栋楼房的一楼,一些住户门前、窗前的绿化带被建起了围栏,有的围栏甚至安装了门锁,俨然一个“私家庭院”。

在该小区6栋的一楼,记者看到了一个已经完工的“私家庭院”。“庭院”被围栏围了起来,围栏上不仅有“铁将军”把门,而且边上还挂有一个牌匾,上面写着“严禁攀爬翻越护栏、禁止垂钓,违者后果自负”等字样。此外,该“私家庭院”内还搭起了顶棚,看似用于遮阳挡雨。

而在3栋的一楼,一个“私家庭院”则尚未完工。“庭院”的围栏直接用砖石砌成,原本房屋的阳台则被改成了大门。部分建筑材料直接堆放在“庭院”附近,现场环境十分杂乱。

对于这些“私家庭院”的出现,小区的部分业主感到不满。“小区公共绿地就这样被他们据为己有,当然会引起大家的不满。”小区居民张先生抱怨道,“如果楼上的住户也像一楼住户一样下来抢占空地私自搭建,那整个小区不就乱套了吗?”

“这些地方属于公共用地,却被他们私自圈占使用,实在是不合适。”小区居民陈先生表示,这些“私家庭院”不仅破坏了小区的整体环境,也损害了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

长洲区建设局:

查证属实将进行查处

随后,记者向一代天城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了解情况。

据该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内的“私家庭院”从去年开始出现的,大部分业主对此很不满,也曾向他们投诉。“接到投诉后,我们也找过相关住户进行协调,但没有成功。我们又没有执法的权利,只能上报给相关部门。”该工作人员说。但是,对于更具体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也不方便回应。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长洲区建设局。据长洲区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市民反映的一代天城小区公共绿地被占用的情况,他们会先到住建部门查阅图纸等材料,然后前往现场查看,以确认业主是否存在违建行为。如果确实存在违建,该局会在获取相关执法手续许可之后,让“打非队”前往依法拆除。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