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佰爷婆熟食店:能让味蕾生花的煎酿品
2019-08-22 11:07    梧州美食江湖   

作为懒人一族,刺猬姐是能不下厨就不下厨。无奈偏偏天生又是个吃货体质,想不用动手就吃到美味的家常菜,于是,熟食档就自然成了我的懒人之福。

在新兴菜市场里(对,又是新兴菜市场,这真是个宝藏菜市)有一家佰爷婆煎酿三宝熟食档,店里煎酿菜品品类丰富,味道又特别符合刺猬姐的口味,而且口感上佳。

图片来源网络

佰爷婆煎酿三宝熟食档最初营于1992年,目前的老板是玲姐,是这家老店的第二代掌门人,她2010年开始接管这家店。这家店的创始人是阿妹,是玲姐的婆婆,也就是招牌上写的“佰爷婆”。能做到这么受欢迎的鱼肉酿,其实与阿妹的丈夫德叔有关。

老板娘玲姐

1992年,德叔在南中菜市卖鱼,阿妹突发奇想,把新鲜鱼肉剁成馅,做成酿品卖给客人。没想到他们家煎酿品越来越受欢迎,买的人越来越多,于是,他们就在1994年,将熟食档搬到了新兴菜市,专门卖煎酿品至今。 

煎酿品最重要的就是肉馅的口感和调味,玲姐做的煎酿品里的肉馅基本以鱼肉为原材料。她告诉刺猬姐,要想制作出弹牙爽滑的口感,就一定要用力去搓揉,反复摔打到一定程度,剁碎的鱼肉里的黏性才释放出来,如果摔打的力度或时间不够,鱼肉泥松散不成型,做出来的酿品就算是失败。

纯手工摔打鱼肉泥

多年的劳作已经让玲姐能精准地掌握鱼肉泥的摔打程度,用手一摸,如果是黏黏滑滑的感觉,即预示着已经摔打成功。随后,一件件食材不同的酿品在她手里迅速成型;苦瓜酿、茄子酿、辣椒酿、豆腐酿等。

苦瓜酿

辣椒酿

茄子酿

特别让刺猬姐沉醉不已,吃到停不下来的,是木耳丸和香芋丸。炸过的香芋丸把鱼肉香味和芋头本味完美融合,咬开肉球的瞬间,鱼肉轻轻地弹开,香芋味则在口里炸开,蔓延至每寸味蕾。

前面是木耳丸,后面是香芋丸。

而木耳丸好吃的原因在于,肉中镶嵌着的木耳碎十分爽脆,口感更胜鱼肉,丰富的层次加上调配得当的好味道,让我情不自禁在路上就把鱼丸给消灭了大半。

全鱼酿

27年过去,鱼肉酿的美味已经流传了两代人。可惜的是,玲姐告诉刺猬姐,她打算过两年也要退休了,到时候,这种味道就只能变成记忆中的味道了。

吃货“黄金小鸡腿”:酿三宝里的肉馅因为加了鲮鱼肉,所以味道鲜美,口感特别弹牙,其中我喜欢酿茄子,绵软的茄子吸饱了汤汁,口感与肉馅形成对比,酿辣椒恰到好处的辣味裹住了鲜嫩的肉,则令人欲罢不能,送饭吃能多吃几碗。

营业时间:早上9时到下午卖完为止

地址:梧州市新兴市场熟食区9号铺

总策划:刘CEO

推广:吴掌柜

文字:刺猬姐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