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联合审批容缺办理促项目早日开工
市联审办帮助苍海冰雪文体小镇项目破解影响开工的瓶颈问题
2019-08-23 15: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刘钊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刘钊夏)位于苍海新区的启迪鸿星苍海冰雪文体小镇项目正在筹建,这是梧州市招商引资的重大项目之一。近日,为了尽快推进项目报建报批手续,梧州市投资项目联合审批和验收办公室(简称市联审办)按重大项目实行联合审批、特事特办、容缺办理的方式,推动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据悉,市联审办在今年6月成立,办公地点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集中受理、充分授权、联合验收,实现了投资项目跨发改委、审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城管局、气象局等部门的联合审批和验收,以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分阶段并联办理。此外,面对区域间招商引资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梧州市印发了《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直接落地改革实施方案》,对各产业园区企业备案类项目实行企业承诺直接落地开工建设的措施。

2018年11月,启迪鸿星(北京)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与苍海新区管理委员会正式签约,拟在苍海新区建设启迪鸿星苍海冰雪文体小镇。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广西乃至岭南地区开展室内冰雪运动及旅游资源的空白,同时也是落实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市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审批科负责人刘先生表示,按照正常程序,该项目业主需先取得供地证明文件(含已确认项目规划设计条件)后方可开工建设,但经与苍海新区管委会沟通获悉,项目遭遇了开工环节前的瓶颈。项目业主表示,该项目占用土地面积大,总体规划设计条件已趋成熟,但目前土地转让手续未办结,如果全部办结还需等待半年甚至一年时间,如此一来,项目进度必然会拖慢。

启迪鸿星苍海冰雪文体小镇属于园区企业备案类项目,为了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市联审办实行提前介入服务模式。今年8月中旬,市联审办召开联合报建报批协调会,各成员单位代表达成共识,对项目实行特事特办,项目业主容缺办理工程建设项目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

据悉,像启迪鸿星苍海冰雪文体小镇一样,备案类投资项目办理如今只需11个办事环节,提交13份材料,14.5天审批时长和3天的联合验收时长,大大节省了项目报建的等待时间。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