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岑溪市举行教育扶贫暨奖学助学活动
十三年来累计筹集奖学助学捐款719万元
2019-08-25 10:15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覃波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覃波)8月23日晚,岑溪市举行以“慈善人间·和谐岑溪”为主题的教育扶贫暨奖学助学活动,奖励高考中考成绩优秀学生,扶助家庭困难学生。

今年高考,岑溪市取得了新的突破,一本上线人数604人,比去年增加166人;二本以上上线人数3882人,比去年增加了209人,全市600分以上人数56人。活动对获得陈克文纪念奖学金的学生和2019年高考优秀学生进行颁奖,向获得“雨露计划”和“泛海助学行动”助学金的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活动中,还进行了现场助学捐赠,热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为岑溪学子们点亮求学希望。“我会努力学习,争取好成绩,回报大家的关爱。”学生梁晓艺表示。她以优异成绩考上中学,获得了5000元助学金。

据了解,为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上不起学,该市依托2006年成立的岑溪市奖学助学协会,每年对优秀学子进行奖励,对家庭困难学生进行扶助,形成了支教重教、奖学助学的良好社会氛围。十三年来,在岑溪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各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共筹集奖学助学捐款719万元,累计资助贫困生4320多人次。

在争取社会各界支持的同时,岑溪市还加大教育扶贫投入,大力实施“雨露计划”。今年以来,该市发放各学段各类资助项目资金3159万元、受助学生4.83万人次,生源地信用贷款金额6790万元、受益学生9700人,有效解决了贫困学子上学难问题。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