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 游山玩水>> 梧州游 >>正文
     
美哉!下龙湾
2019-08-27 10: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苏石连 文/摄

苏石连 文/摄

优美的下龙湾景色。

“越南越美”,我们带着期待踏上前往越南下龙湾的旅途。

下龙湾是越南广宁省的一个海湾,风光秀丽迷人,闻名遐迩。风景区共分为东、西、南3个小湾。其景色酷似中国的桂林山水,因此被称为“海上桂林”。2011年“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公布,下龙湾榜上有名。

船游下龙湾

一路上,越南导游小姐不断向我们介绍有关下龙湾传说故事,神奇的传说给下龙湾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到达下龙湾之时,天公作美,晴空万里,微风轻拂,放眼望去,我们立即被眼前的绮丽风光所吸引,碧海蓝天,星罗海岛,海天一色。整个下龙湾就像镶嵌在碧海蓝天之中一块未经雕琢的翡翠一般,在阳光下微微泛着绿光,碧波荡漾。徐徐的海风,令人神清气爽,群山倒影其中,加之白云漂移游走其间,犹如进入了人间仙境。如此的良辰美景,令我们都屏住了呼吸,生怕惊动了这般温柔宁静的美景。

再美的风景画也不及亲临其境的美妙。大家迫不及待地登上游船,开启 “海上探索之旅”,更深层次地领略下龙湾的迷人风姿。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山石、小岛雕琢得形状各异,有的如直插水中的筷子,有的如浮在水面的大鼎,有的如奔驰的骏马,还有的如争斗的雄鸡。最有名的是蛤蟆岛,其形状犹如一只蛤蟆,端坐在海面上,嘴里还衔着青草,栩栩如生。最典型的标志就是斗鸡石,两座邻近的小岛,造型奇特,形状犹如两只面对面的斗鸡。它俩怒目相视,嘴角相向,好像随时准备腾跃而起,展开一场惨烈的决斗,传说是两位神仙夫妻争斗,从天上打到海上,结果被定格在风景如画的下龙湾。这样的结果也不算坏呀,天天有美景相伴。乘坐一叶小舟, 穿行于千奇百怪、风光旖旎的岛屿与岩石中间,那感觉也是绝美的。

攀登天堂岛

“不到下龙湾,不算到越南。不到天堂岛,不算到下龙湾”。天堂岛是下龙湾的明珠,也称为“神仙岛”,实际名称叫迪独岛。

天堂岛的山顶上建有一座亭子,这是观海、看岛、赏景的最佳地点,下龙湾“海上桂林”的美誉,在此处才能真正地领会其精髓。

沿着山道向上攀登,登顶要爬近400级台阶,但台阶不太高,十几分钟到顶。此岛一面陡峭,一面倾斜,山脚下是一片洁白、平坦、细密的沙滩。登上天堂岛的最高处,可以俯视环瞰整个下龙湾景色:碧绿的海水平静如镜,游船在岛湾里静静的停泊,四周海面群岛环绕,海面上船只穿梭来往,划出轨迹涟漪……山下海面的景色美不胜收,我想可能这就是人们称之为天堂的原因吧。

赏岩洞奇观

岩岛上有许多岩洞,其中木头洞最具特色,有“岩洞奇观”之称,位于万景岛海拔189米最高峰的半腰,洞口不大,洞内广阔,分为三层,外洞可容数千人。洞壁上的钟乳石,形成各种动物形象,活灵活现,令人称奇。

中门洞是下龙湾又一个著名的山洞,也分为形状、规模各不相同的三间。外洞像一间高大宽敞的大厅,可以容纳数千人。洞底平坦,洞口与海面相接。涨潮时,小游艇可以一直开进洞中。外洞口周围长满了榕树、竹子、石松等草木。从外洞通中洞的拱形洞口,只能容一人通过。旁边立着一块酷似大象形状的灰白色的大石头,像卫士守卫着洞门。从中洞通过一个螺口形的洞口,就进入了长方形的内洞,里面钟乳石错落有致,很自然地形成许多小洞及生动的造型。

最刺激的当属坐冲锋艇游月亮洞。把舵的是一个小帅哥,船一开动,他就把船弄得左右摇摆,吓得大家一阵阵尖叫,船尾海浪翻滚,好像一条大白鲨在追逐着我们,飞扬的浪花好像漫天珍珠散落,阳光下五颜六色的,煞是好看。蓝天白浪间,大家纵情歌唱,引起对面船的游客也跟着唱起来,大家一唱一和,热闹非凡。此时歌声,笑声,海浪声,声声入耳,让你充分享受到“渔歌互答,此乐何极”的境界。进入月亮洞,宁静澄碧,世外桃源般感觉,心境变得安和宁静,无欲无求,只愿世界永远停留此刻。

游罢下龙湾,带着一身的疲惫和满足,我们踏上了归途。再见了,下龙湾!愿你永远纯净如初!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