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十个奖项体现文艺文化发展水平
我市参加第七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获佳绩
2019-08-29 09:06    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今年7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自治区文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联合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七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落下帷幕。在此次会演中,梧州市取得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并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此次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筹备历时半年,于7月8日至13日在梧州和贺州两市同时举行,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各市各单位申报的369个节目经初评和复评,最终确定227个节目参加会演,来自全区各地的近4000名演职员共演出17场次,上万观众到场观看。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时隔几年,梧州市再次在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上取得3个一等奖的佳绩,体现了梧州市文艺文化工作的发展水平。“我们把参加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作为宣传和推动梧州市文化工作的良好契机,集中展示梧州市基层群众文艺发展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梁静怡介绍。

从今年4月开始,我市就展开了节目初选工作,对各县(市、区)、相关单位上报的42个节目进行初选。经过专家组认真评审,最终梧州市有15个节目入选本届会演,节目形式涵盖器乐、戏剧、曲艺、声乐、舞蹈等,节目不仅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也有较深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参演人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展示了梧州市群众文艺广泛植根基层的生命力。

在全区会演现场,梧州市群众艺术馆的声乐类合唱《龙的传人》《请你带走我的歌》,凭借深厚的意蕴赢得评委一致好评,获得声乐类合唱一等奖。梧州市文艺培训中心、梧州学院的舞蹈《顶·硬·上》以雄浑有力的动作展现澎湃不息的张力,体现了勇挑重担、不畏艰辛、刻苦坚韧的民族气质与品格,获得舞蹈类一等奖。梧州市长洲区文化馆的曲艺类节目《香莲传》,以一人分饰三角的方式创新传统曲艺节目,获得曲艺类一等奖。此外,梧州市的《一路奔放》《泗洲恋歌》《阿婆的笼箱》《生命的呼唤》等多个节目也在各自的类别取得好成绩。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