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主动作为强化措施保质提速
李杰云听取工作汇报部署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2019-08-29 09:22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8月28日上午,市长李杰云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市发改委对标先进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和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工作。他强调,市发改委和各级各部门要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主动作为,强化措施,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扭转工作不利局面,为经济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对标先进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中央预算内投资和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情况。岑溪市、藤县、万秀区政府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各市直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汇报有关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李杰云强调,我市投资项目和固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盯中央预算内投资和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领导亲自挂帅,主动作为,多想办法,加强调度,务实推动工作。要加大督考力度,在自治区层面的基础上,建立市层面“红黑榜”,与全年绩效挂钩,层层传导压力。要加大部门协同力,市发改委牵头统领,各部门做好支持配合,统筹全市资源,协同抓好项目统计入库、提高理财水平、用好土地增减挂政策等各项工作。要提升要素保障能力,对症下药疏通土地、资金等堵点、痛点问题,努力扭转项目推进慢、前期工作不扎实的被动局面。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发改委要加强在线监测调度和预警预测,各县(市、区)要强化分析,按照目标任务要求,一个个项目追赶进度,确保三季度退出“黑榜”。要认真做好明年项目谋划和申报工作,总结经验教训,建立“黑名单”制度,扎实开展项目前期,防范项目层层转包和“豆腐渣”工程。

据了解,我市争取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全民健康保障工程、主要支流治理项目等专项。今年,自治区下达我市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目标任务为完成投资超过75亿元,目前已完成一次增补,正在对第二批申报增补项目进行审核。此外,自治区还下达了市层面重大项目绩效目标,我市以“三年三工程”活动为抓手推进各个项目建设。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