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优化码头布局 提升港口实力大利口码头一期工程1号2号泊位取得经营许可证
2019-08-31 11:35       杨苑君 通讯员 杨雯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杨苑君通讯员杨雯)日前,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珠海港(梧州)港务有限公司大利口码头一期工程1号、2号泊位取得由市行政审批局核发的《港口经营许可证》。两个泊位投入运行后,预计年底码头集装箱吞吐量可达8万标准箱,将为梧州港“坐稳”广西内河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第一大港奠定基础。

大利口码头一期工程位于桂江,距离西江主航道7公里,距离主货源地贺州180公里,距离梧州铁路货运站场仅8.6公里,是距离梧州铁路货运站场、梧州主货源地贺州、桂林地区最近的多用途码头。早在2009年,该码头就被列为广西首批西江黄金水道建设项目。

便利的交通条件,良好的疏港道路,赋予了大利口码头巨大的发展潜力。该码头规划新建6个1000吨级多用途泊位(水工结构按2000吨级预留)。1号、2号泊位投入正式运行后,预计到年底码头货物吞吐量可达21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可达8万标准箱。

此外,码头3号、4号泊位于去年开工建设,水工、港池疏浚、道路与堆场等工程于今年7月完工,争取今年年底完成交工验收并投入试运行;5号、6号泊位计划明年动工。码头全面建成后,集装箱年吞吐能力可达19.6万标准箱。

大利口码头是梧州港的重要码头之一。作为国家28个内河主要港口之一的梧州港,是西江重要的货物“中转港”,包含梧州中心港区、藤县港区、苍梧港区三个部分。近年来,我市按照自治区加快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战略部署,坚持保护与建设相结合原则,加快发展梧州港中心港区李家庄码头、紫金村码头、中储粮码头、大利口码头和藤县港区赤水圩作业区码头等五大码头。自去年中开始,李家庄码头三期工程、紫金村码头一期工程、中储粮码头工程、大利口码头一期工程1号2号泊位等项目陆续完成了竣工验收并取得经营许可,进一步优化了我市港口码头布局,对提升梧州市港口综合竞争力、加快西江黄金水道建设、促进梧州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今年1至6月,梧州港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为30.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8%,继续保持广西内河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第一大港的位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