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公园景区环境有提升 市民陋习小节仍需改
2019-08-31 12:28       谢韵 实习生 莫惟珺

公园、景区,是城市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公园、景区,发现随着城市提质工程和文明倡导活动的深入开展,公园和景区的环境有所提升,市民素质也有所提高,但一些陋习仍存在。

景区环境良好 设施仍需完善

8月23日,旺城广场对出的双拥广场被葱茏的绿植笼罩,成为大学社区及附近居民的晨晚练聚集点。记者陈凡摄

8月26日,记者走访了河东片区的部分景区与公园,其中包括中国骑楼城景区、白云山景区、中山公园等,记者发现大部分景区的环境卫生整洁有序,景区内的花圃设置了印着多国语言的文明标语提醒。随着景区设施的更新升级,以前单一老旧的垃圾箱也换成了可分类的垃圾箱。中国骑楼城景区添置的分类垃圾箱为绿色与黄色相间,颜色格外鲜艳,每走几步便可看到分类垃圾箱,提醒路过的市民不忘把垃圾扔到垃圾箱内。此外记者还发现,景区牌坊下已放置阻隔栏,截断了机动车开进骑楼城的道路,附近的机动车与汽车均在线内按要求停放。市民罗小姐说:“景区放置阻隔栏后,机动车已无法直接通过中山路中段与大南路中段,行人在景区的主街道行走十分安全。”

8月28日,记者来到玫瑰湖公园。公园内的道路经重新铺设后干净整洁,且设置了较多的垃圾箱,公园的整体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为了防止有人驾驶机动车进入公园,进入玫瑰湖公园的不少通道都设置了围栏。然而记者留意到,三龙大道丰业玫瑰园车站附近进入公园的通道,既有步梯,也有斜坡,但斜坡前段设置了一排栏杆并上了锁。斜坡底端与公园相连接的地方,也有铁皮围挡。而从步梯进入公园的道路,也有一排栏杆,造成一些坐轮椅或推婴儿车的市民、游客的不便。

同样经过提升改造的潘塘公园,如今公园内大部分基础设施焕然一新,但潘塘公园的公厕较为残旧,厕所内部十分脏乱,且异味较大。

文明行为获点赞一些陋习仍需改

公园、景区内优美整洁的环境的保护,除了有基础配套设施的投放、改造升级的外力加持,更离不开市民、游客的共同维护。

白云山景区是我市市民休闲和外地游客游玩的好去处,每天接待大量的市民游客。记者发现,景区内许多市民都选择自带水壶与毛巾,减少纸巾与塑料水瓶这类垃圾的污染。观光车司机钟先生谈起景区环保的变化,表示这些年白云山草木在生长的同时,市民的环保意识也在成长。钟先生说,现在,开车过程中他不用再苦口婆心劝导市民与游客注意文明安全坐车,自己能与他们交流更多梧州的奇闻趣事。

中山公园虽人流不及市内其他公园,但园内绿茵整齐,车道与人行道一样平坦干净。前来遛狗的市民蓝先生说,园内是许多市民散步与遛狗的好去处,虽然园内垃圾箱较少,但前来遛狗的市民大多会自带纸张,自行清理宠物的粪便。

然而在小细节方面,不少市民还是有一些陋习难改。西堤公园由于靠近江边、靠近居民区,成为许多市民休闲、晨练的好去处。8月28日,在西堤公园,有的市民直接脱了上衣,光着膀子在公园散步。在苍海公园,由于公园与附近一些村民住宅区相连,有些村民直接开电动车或者摩托车在公园里面穿行。

龙圩区的世纪广场,也是许多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28日,记者在世纪广场看到,由于不久前下了雨,广场上的一些坐椅沾满了雨水。有的市民在用纸巾擦拭坐椅后,直接将废纸巾丢在地面。而分类垃圾桶,就在离坐椅不到三米的距离外。该市民坐下后,其同行的朋友拿出一袋瓜子,一边嗑瓜子一边将瓜子壳随地丢弃。


8月27日,一位市民光着上身在西堤公园健身散步。记者 谢韵 摄


8月28日,苍海公园内,有不少两轮车在行驶。记者 谢韵 摄



8月29日,玫瑰湖公园的不少入口处,设置了栏杆,给残疾人或推婴儿车的市民、游客造成不便。记者 谢韵 摄



8月29日,玫瑰湖公园的不少入口的地面设置了栏杆,给残疾人或推婴儿车的市民、游客的出入造成不便。 记者 谢韵 摄


8月29日,在潘塘公园,记者发现一些护栏被人喷上了小广告,护栏上还有一个饮用完的空塑料瓶。记者 谢韵 摄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