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科学应对处置 化解安全风险市市场监管局举行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9-08-31 12:05       柳双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毛勇蘅)8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梧州电梯行业协会,在河东蓝波湾超市、丽港酒店举行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并开展广西电梯安全条例贯宣与行业自律交流活动,全市物业公司负责人、部分业主委员会代表及社区代表等到场观摩学习。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电梯质量安全监督和执法检查,截至8月30日共检查市区学校、医院、酒店、商场等83家电梯使用单位,抽查各类电梯共267台,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25项,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电梯内报警装置未能正常使用或者无人接听等共性问题。为防范化解电梯安全风险,市市场监管局将于9月至11月在全市开展电梯质量专项监督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若被困电梯内,要保持冷静,不要拍打、撞击、倚靠、强扒梯门,应通过电梯内的报警装置向外界求救,等待专业人员救援。搭乘自动扶梯要依次搭乘,勿相互推挤,双脚要离开梯级边缘,站在梯级踏板黄色安全警示框内;不要让学龄前儿童、高龄老人或无民事行为责任能力的人员独自搭乘电梯。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