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社会各界参与保护生态意识明显提升市林业局获“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集体”称号
2019-08-31 12:02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梧州市林业局“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集体”称号,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给予肯定。

近年来,市林业局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筑牢西江绿色生态屏障,森林资源管理和保护工作成为全区典型。2018年,全市森林覆盖率75.21%,居广西首位;全市林业用地面积96.2495万公顷,占全市土地总面积的76.49%;林地面积83.7231万公顷,活立木蓄积量5500万立方米。

在落实保护发展森林目标责任制方面,市林业局严格执法实行森林督查边查边改,每年都开展13项以上专项行动,从严从快查处涉林违法犯罪和捕杀野生动物行为,有效地遏制非法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现象,去年救护野生动物1075只,放归自然890只,清理非法捕鸟网近万平方米,社会各界参与保护生态的意识明显提升。

(龙玉璘)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