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长洲区小学新生生源剧增报名入学适龄儿童比去年增加一千多人
2019-08-31 11:54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蒙敏莹实习生陈松泓通讯员史秋兰)近日,我市各所小学陆续开展新生入学报名注册工作,而部分适龄儿童入学分配问题再次成为热议话题。8月30日,针对长洲区小学的新生入学安排工作,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进行了解读。

据介绍,目前适龄儿童生源主要有两大类,分别是户口生(即地段生)和随迁子女。据统计,今年长洲区报名入学的适龄儿童比去年增加了1000多人,其中户口生增加了300多人,随迁子女增加了将近700人,小学新生生源剧增。长洲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生源数量大幅上升,导致学位紧缺,个别学校很难满足随迁子女家长希望孩子就近入学的愿望,针对这一现象,长洲区教育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缓解学位紧缺的问题。

据介绍,近年长洲区新建红岭小学、凤翔小学,对龙新小学、龙平小学和新兴小学进行整体搬迁,对竹湾小学、大塘小学和正阳小学进行扩建。其中,凤翔小学在今年9月正式开办,一年级计划招收400多名新生,二至六年级招收从市区小学“大班额”分流过来的学生,全校计划接收900多名学生。同时,该区辖内小学今年共扩招13个班。虽然学位增加了,但依然难以满足随迁子女剧增及其就近入学的需求,只能根据适龄儿童户籍所在地及住房情况,统筹安排到有学位的学校。

该负责人说,目前长洲区十分重视学生的入学安排工作,在公安、信访等部门的配合下,有关部门将与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家长心声,及时化解矛盾。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