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男子住院第二天突发急性脑栓塞
桂东医院抢抓“黄金时间”成功救治患者
2019-09-03 18:2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陈华 孔露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日前,桂东人民医院成功救治一名中年脑卒中患者,影像学检查、静脉溶栓、介入手术……一系列完整的“绿色治疗”流程,为患者及时有效地带来了“第二次生命”。

今年35岁的林先生因反复胸闷、气促两年,最近一周更伴有胸痛,于近日来到桂东人民医院就诊。但就在住院的第二天,林先生突发言语不通,肢体偏瘫等情况,医护人员立即对其展开抢救。

经心脏内科和神经内科联合会诊后,林先生被确诊为急性脑栓塞,属重型脑卒中。该院神经内科医生立即启动脑卒中救治流程,抢抓救治卒中患者的“黄金时间”,熟练地为林先生开展全脑血管造影术、静脉溶栓以及脑动脉介入机械取栓术等,两个小时内为林先生完成脑部血管再通。术后第六天,林先生瘫痪的肌力基本恢复正常,可自行步行。

据悉,桂东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团队“绿色通道”由急诊科、影像科、神经内科、麻醉科、介入科等多个科室组成。据介绍,脑卒中有黄金治疗时间,从患者开始发病到及时用药或介入血管开通治疗应不超过6个小时,而最佳的治疗时间,是在3小时以内。患者如果在黄金时间内接受治疗,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康复。因此,广大患者一旦发生脑卒中,需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救治,避免延误治疗。(陈华 孔露婕)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