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小区楼下搭起“小型菜市场”
龙湖春天小区物业部:已就噪音问题上报相关职能部门
2019-09-06 11:0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莫惟珺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莫惟珺)近日,家住龙圩区龙湖春天小区的陈先生向本报反映,称自家楼下的商铺占道经营,在居民休息时间发出噪音,还随意丢弃垃圾,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及居民生活。

9月1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龙湖春天小区正门(东门)走访,看到小区正门旁边多家商铺正在贩卖鲜菜及家禽。名为“阿艺鲜果行”及“远清日用品商店”两家商铺,将熟食、青菜、家禽等商品摆到门前的人行道上。其中。“阿艺鲜果行”在店外搭起了饲养家禽、宰杀家禽的“小型菜市场”,清洗青菜、家禽所产生的污水及垃圾排放到街道旁。现场,虽有一名环卫工人在清扫垃圾,但街道上仍有许多家禽毛绒和污渍,而且熟食与垃圾的气味杂糅成为一股明显的异味,影响了市容环境。

报料人陈先生是居住在上述两间商铺楼上的居民。他表示,商铺宰杀家禽所产生的噪音已困扰楼上住户多时,“商铺每天早上5点40分左右开始营业,商家的剁肉声传到楼上,把我们一家都吵醒了。”2018年,经多方反映,相关部门曾到龙湖春天小区整治乱象,但整治成效并不明显。为此,陈先生又与这两家商铺的店主多次进行协商,依然无果。“阿艺鲜果行”的店主则表示,自己已在小区旁经营许久,对剁案板的声音大小也进行了控制,应该不属于噪音。

对此,记者从龙湖春天小区物业部处获悉,业主曾向物业部反映楼下商铺的噪音问题,其中,业主反映的因饲养鱼而产生水泵噪音的商铺已完成整改,物业部同时要求住宅区楼下多家商家不能把垃圾扔在街道及下水道。另外,物业部多次与贩卖家禽的商铺进行协调,噪音的情况仍无法改善,已上报相关职能部门请求协助。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