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 游山玩水>> 梧州游 >>正文
     
青山秀水蝴蝶谷
2019-09-12 15:5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周羽兵

闲来无事,我约上几个朋友选了个周末,来到藤县黎寨村的蝴蝶谷游玩。论风景,蝴蝶谷不乏青山秀水,阡陌桑田的景致;古藤老树,溪涧潺潺地流淌,飞溅的水花和挥舞的漂流桨、幽深的栈道,这一切让人产生一亲芳泽的冲动。

胡永/摄

下了车,我们顺着乡间小道来到村口,几棵硕壮的香樟树昂然矗立,巨大的华盖姿态优雅地伸展着,几百年如一日荫蔽着树下的村舍和过往的百姓。

早上的蝴蝶谷,恬静而甜美,溪边捣衣的村姑,漂流中悠闲的漂流橡皮艇,两岸青山翠绿,碧玉般的溪涧弯弯流淌在吊脚楼下,身心忽然放松起来,这才是我梦中寻觅的蝴蝶谷。逐水而上,溪涧两边落英缤纷。脚下踩着春天的地毯,软绵绵的,沙沙作响。且行且摄,进入蝴蝶谷景区的大门口才遇到几个挑担的农人,跟着他们的脚步来到景区附近的山地耕作。放眼十几米开外的深谷河岸,入眼的尽是“青山隐隐水迢迢”的景致。

顺着岸边一条蜿蜒的山路,我们爬到了半山腰,头顶是参天大树,是野藤枯枝,遮天蔽日,人仿佛走在时空隧道中。路边草丛中不知名的虫子吱吱地叫着,像是欢迎访客。溪水时而缓缓流淌,时而冲下几米高的断崖,势不可挡。置身此地,犹如与世隔绝,这里没有俗世的纷繁,只有翩翩起舞的蝴蝶和幽谷。

为追拍几只蝴蝶,我们闯入一户农家,顺势与村民攀谈了几句。热情的村民邀请我们在他们家用午餐,看着村民发亮的眼睛和眉飞色舞的神情,我不禁为他们的热情感染了。

不知不觉间已近正午,返回岸边,原先在水边嬉戏的一群孩童已经悄然散去,潺潺流水的低吟浅唱再一次被揉碎在橡皮艇的划桨声中,和着远处漂流游人隐约的笑声,愈发显出这地方的清幽。春风轻柔地拂过,乡间的路带着一丝甜甜的清香,驱走了闷热。阳光照在流水,波光粼粼,很美,像天使在顽皮地眨眼。我索性停了步,一心一意低头拍摄,看到那些熟悉的山山水水,便有如老友重逢般心生喜悦。

离开蝴蝶谷之前,我忍不住回望这个青山环绕的小村子。远远望去,一色的青翠使其显得沉稳而不失亲和力,蝴蝶谷透着一种入世的淡定,在等着对她情有独钟的游客。 (周羽兵)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