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流程优化 速度提高
我市试行房产测绘成果审核工作改革成效显著
2019-09-19 09: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唐娟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唐娟)9月17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自8月19日在全区首次转变市房产测绘成果审核工作模式以来,截至9月16日已有30家企业(个人),164幢(宗),99.54万平方米在自然资源局网站进行公示。与2018年平均每月87幢(宗),21.44万平方米的审核速度相比,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工作速度不断提高。

根据新规,建设单位在办理不动产登记前,必须将房产测绘成果和承诺书在市自然资源局网上公示7天,期满无异议后,房产测绘成果方可用于申请不动产登记。“之前房产测绘成果审核一般在15天左右,新规实施以后,大大节省房地产公司的时间。”梧州市天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何文杰说道,该公司的新项目瑰湖春晓便是新规实施后的受益者。

试行房产测绘成果审核工作改革,不再审核房产测绘成果,对于测绘单位来说也是考验。“我们严格按房产测量规范规定开展测绘工作,实施房产测绘成果二级检查、一级验收制度。”梧州市中瑞嘉业房地产测绘公司负责人刘斌汉表示。为了切实加强行业监管,市自然资源局将不定期随机抽查房产测绘成果质量,对弄虚作假损害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的建设单位(个人)记入诚信档案,按规定处理;对违规测绘、房屋面积测算失误,造成重大损失的测绘单位,责令停业整改不少于三个月,整改合格后才能恢复测绘业务。

据介绍,房产测绘数据是城市大数据的组成部分,更是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基础,广泛应用于房屋预销售管理、物业管理、物业维修基金管理、物业用房缴交管理、房屋安全管理、房屋交易管理、住房保障管理、房屋征收管理及不动产登记管理等环节,关系到市民百姓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城市管理水平和政府管理能力的提升。其中,房产测绘成果公示内容包括项目信息和分幢信息,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可在网站上直接查询项目的基本概况、总平图、实施测绘单位等。若想了解更具体内容,可通过分幢信息查询到各层的分户图、平面布局、分摊部位以及各户的建筑面积、分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房屋设计用途等基本信息。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