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伪装工作人员盗窃电缆
万秀警方一个月内查获两个盗销电缆线犯罪团伙
2019-09-14 09:4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廖敬生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廖敬生)犯罪团伙伪装成电信公司工作人员,在我市多地疯狂盗窃电缆线。近日,万秀警方通过多方调查,锁定了一个盗销电缆线“一条龙”的犯罪团伙,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案发时段出现可疑“工作人员”

今年7月16日,梧州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接到中国电信公司的员工黄先生报警,称万秀区龙湖镇塘源村旧村委处至塘源小学路边围墙的固定电话电信通讯电缆线被盗剪,同时被盗剪的还有三威板厂西门处的电信箱电缆线,损失总价值达12800元。

电缆线被盗,影响的是周边群众的通讯,龙湖派出所随即通知万秀刑侦技术民警出警勘查现场。技术民警在勘查走访过程中,发现了一个突破口:案发时有多名人员身着标有“中国电信”字样的反光背心在“工作”,“工作”结束后就驾驶三轮车匆匆离开了。而电缆线被盗剪的时段,正是他们“工作”的时段。

身着电信公司的“工作服”,却驾驶非正规车辆工作,这些人员十分可疑。技术民警将情况反映给了万秀公安分局专业打击队的办案民警。办案民警接到信息后迅速开展调查。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三轮车最后落脚点为一处废品收购站。经向电信公司负责人核实,公司废弃电缆线会定期定点处理,不会流落废品收购站。综合相关信息,警方确认这是一个伪装电信公司工作人员,盗窃电缆线并销售的犯罪团伙。7月16日下午,民警分别将盗窃电缆线的五名犯罪嫌疑人,以及销售电缆线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内鬼作案盗销“一条龙”

民警了解获悉,在五名犯罪嫌疑人中,有一名电信公司的内部工作人员陈某某。陈某某觉得,目前乡镇、城区已经进行网络升级,旧电缆使用率低、看护少,这些资产放在通讯箱内“没用”,但里面的铜线是大有利润的,因此打起了盗窃电缆线的主意。

萌生念头后,陈某某时常物色那些路段的电缆用户率低、少人看护、地处偏僻,确定目标后便通知同伙实施伪装盗窃。陈某某还负责联系废品收购站,将盗窃来的电缆线进行销赃,最终受益由其进行“分成”。同时,由于电缆线被盗剪,有群众致电电信公司反映通讯出现故障,陈某某接收信息后还主动打电话报警,以为能借此掩人耳目,降低自身嫌疑,但最终依然难逃法网。8月23日,万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上述犯罪嫌疑人。

同样,今年7月31日,万秀警方还查获一个多次盗销电缆线的作案团伙。当天上午,万秀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富民一路的店铺内被盗走一批全新电缆线,价值8000多元。接警后,万秀警方迅速开展调查,于当晚将两名盗窃电缆线的犯罪嫌疑人及一名收购赃物的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经初步调查,今年以来,该团伙已在市区多次盗窃电缆线,经销赃后非法获利4000多元。8月26日,万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三名犯罪嫌疑人。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