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缓解企业续贷资金周转压力
我市出台重点工业企业专项转贷资金机制实施方案
2019-09-13 08:5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罗嘉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罗嘉琳)近日,我市出台《重点工业企业专项转贷资金机制实施方案》,缓解工业企业续贷资金周转压力,促进工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工业高质量发展。

《方案》规定,转贷资金专项用于对符合银行信贷条件、贷款即将到期而足额还贷出现暂时困难的重点工业企业和小微企业按期还贷、续贷提供短期资金。转贷资金在管理和使用上实行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遵循“有偿使用、封闭运行、确保安全”原则,由市政府授权委托运作机构具体负责转贷资金运作,市工业和信息化、财政、金融等部门组成领导小组,负责本辖区重点工业企业专项转贷资金设立、运营、监管等工作。

市财政部门结合我市实际,将连续三年每年从年初预算中安排1000万元作为转贷资金,并根据每年转贷资金使用、企业需求情况以及财力状况,采取滚动支持方式,适时增加资金投入,满足重点工业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鼓励财政资金、从事资本经营的国有控股平台,以及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等社会资本参与转贷资金投入,扩大资金规模,为更多企业提供转贷服务,对参与的社会资本在收入分配时给予适当倾斜。

为保障转贷资金规范运转,市财政部门将落实激励政策,组织开展重点工业企业专项转贷资金年度考核评价工作,必要时将委托社会中介机构进行审计或评估。根据2018年-2020年自治区建立的以奖代补激励机制,我市对专项转贷资金上一年累计周转规模的统计结果,按规模的5%分别给予奖励,每年奖励总额不超过500万元,补充到专项转贷资金。此外,市财政、金融等部门还将强化转贷资金运作、使用的监督管理,规范资金运作,防止企业贷款风险向财政风险转移。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