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邀请专家为茶产业把脉
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茶叶交易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2019-09-14 09:2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邀请茶业领域资深学者到梧交流、精心挑选经典茶品参加布展……近日,2019年(第二届)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茶叶交易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

今年9月16日至19日,2019年(第二届)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茶叶交易会将在梧州市举办。围绕“缘聚西江畔,茶系两岸情”的主题,桂台茶叶交易会(茶产品展销活动)、桂台茶产业科技创新与合作发展论坛、茶文化品鉴交流会、2019年中国(梧州)茶业电商论坛暨六堡茶投资营销峰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年会、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等系列精彩活动将陆续举办。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梧州市各部门已投入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中。

论坛、年会、峰会等多项交流活动是此次茶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茶叶交易会的重要部分。梧州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已提前与全国各地茶业界专家、学者进行充分对接沟通,根据“以茶为媒、深化合作”的思路,邀请多名来自茶业界、电商界的著名学者到梧交流。届时,专家学者们将结合电商与茶业发展的现状、趋势、模式等内容,围绕茶仓与茶金融等专题展开深入交流。

梧州市科技局副调研员黄甲夫介绍,此次桂台茶产业科技创新与合作发展论坛除了交流茶叶生产、发展等内容外,更突出“科技与创新”的亮点。为此,市科技局组织联系了多名茶叶工艺创新方面的专家开展专题报告,邀请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广西茶叶学会、广西茶业协会、广西茶叶流通协会、相关六堡茶企业以及梧州学院茶学系师生参与交流,共同研讨茶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桂台茶叶交易会(茶产品展销活动)、茶文化品鉴交流会、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是宣传推广梧州六堡茶的重要平台。据了解,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协办部门,精心准备了桂台两地、马来西亚的多款优质茶品,其中还包括在此次茶叶评比大赛上的得奖茶样,在品鉴会与斗茶大赛上进行品鉴交流。

梧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桂台茶叶交易会(茶产品展销活动)设线上、线下活动,主办方积极做好茶企服务工作,为企业参展牵线搭桥。9月17日至19日,主办方将在梧州毅德国际博览城三楼设约200个标准展位,作为桂台两地茶企交流展销的平台,当前各参展企业已经陆续把茶品邮寄到梧州,现场布展工作已经开始。另外,9月1日至10月7日,主办方通过阿里巴巴淘宝馆、京东等电商平台,开展梧州六堡茶线上促销活动,参与活动的茶企每家将推出一两款主推产品开展“限时秒杀”“满立减”“满包邮”等线上优惠活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