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动活“党建”棋路  助推脱贫攻坚
岑溪市筋竹镇全部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2019-09-18 09: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岑萱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岑溪市筋竹镇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思路,突出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动活“党建”棋路,脱贫成效显著。该镇“十三五”期间3个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全部超过5万元,2018年全部实现整村脱贫摘帽。336户1637贫困人口脱贫摘帽,全镇贫困发生率从2016年的5.1%下降至2.03%。

筋竹镇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扶真贫、真扶贫”方面的主心骨和示范带头作用,采取强村带弱村,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能人带贫困户,将“强村”优势辐射到“弱村”。2018年,该镇完成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9户52人,均已搬迁入住;扶贫小额信贷共发放368户1801万元,其中委托经营199户,自主经营163户;推进“健康促小康、教育断穷根、兜底保生存”工程,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扶贫等政策,把党的惠民政策阳光普照到每一个贫困群众。

筋竹镇还充分调动贫困户自主发展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摆脱部分贫困户“等、靠、要”思想,以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政策扶贫为重点,推进“志智双扶”,切实增强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自主创业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据了解,该镇申报了3个扶贫车间,吸纳了50多个贫困人口就近进厂就业;先后向600多户贫困户发放澳州坚果苗、砂糖橘苗、鸡苗,确保产业覆盖率达100%。   (岑萱)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