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弘扬梧州特色茶文化 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茶叶交易会——茶文化品鉴交流会举行
2019-09-18 09:1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9月17日晚,2019年(第二届)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茶叶交易会——茶文化品鉴交流会在江滨大酒店举行。来自桂台两地和广西区外的茶企代表、茶业专家和爱茶人士,以及马来西亚茶业商会代表250余人共聚一堂,在浓郁的茶香中畅谈茶文化。

六堡茶汤色红亮,茶味醇厚;乌龙茶色泽翠绿,香气淡郁;红茶茶汤鲜艳,浓醇爽口……品鉴交流会设置了茶文化知识交流、茶叶评比大赛获奖茶品展示、品茶等系列环节,与会人员先后品尝了古树六堡茶、阿里山高山茶、挹翠门牌红茶等茶品。在香气袅袅、茶味氤氲的氛围中,精湛的茶艺表演、古色古香的茶品舞蹈等节目轮番上演,让在场观众深刻感受到了茶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活动间隙还穿插有奖问答、茶友点评等互动环节,台下嘉宾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9月17日,2019年(第二届)桂台(梧州)茶叶交易会上,桂台两地客商愉快品茶洽谈。 记者 何鎏 摄

9月17日,市民现场选购台湾茶具。 记者 何鎏 摄

“这款茶品制作于2010年,选用了海拔1000米左右的高山大树茶原料,经历了九年优良的仓贮,造就了独特的槟榔香、陈香、木香与糯香共存……”在品茶交流环节中,梧州市古树六堡茶厂销售经理梁幸一边品鉴着杯中的茶,一边向茶友介绍。他表示,此次茶文化品鉴交流活动不仅给广大茶友带来了顶级的茶文化享受,有利于更好推广传播茶文化,对于企业自身进一步提升茶产品质量、把握六堡茶产业发展方向也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茶文化品鉴交流会为桂台两地参会茶企提供了互相学习、增进交流合作的平台。台湾贵族国际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木景是第二次来到梧州参加茶文化交流活动,他说,六堡茶茶味醇厚,品起来的韵味让人印象深刻,高山茶的茶香和回甘则比较明显,两种茶叶各有优势。“茶文化品鉴交流会既加强了桂台两地的茶文化交流,也是中华民族传统制茶工艺成果的一次全新碰撞,对进一步弘扬中华茶文化意义重大。”李木景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推进台湾与梧州茶产业的交流合作,让六堡茶扩大知名度的同时,也能让台湾茶走向更好的未来。

此次茶文化品鉴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桂台两地茶产业交流合作,拓展行业交流平台,弘扬梧州特色茶文化,提高茶叶市场竞争力,推进我市茶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