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深化主题教育 推动发展提质
市四家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专题研讨交流及读书班结班式
2019-09-21 09:10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9月20日下午,市四家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弘扬实干作风、勇担职责使命”专题研讨交流及读书班结班式。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梧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推动梧州高质量发展。

在研讨交流环节,市四家班子领导李杰云、谢凌云、黄中贤、马辉、苏建中、莫永东、关远芳、何深、蓝明月紧扣主题依次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摆问题、提对策。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读书班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筑牢了信仰之基;通过对标对表、查摆差距,直面当前工作的短板和弱项,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实干担当促发展、动真碰硬解难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全桂寿在总结讲话中说,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实干作风,勇担职责使命,是推进梧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领导带头促实干,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带头到“三年三工程”活动一线、到脱贫攻坚一线、到矛盾困难一线,现场了解情况、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带动全市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形成集体担当、共同担当良好氛围。要树立导向促实干,继续坚持好干部标准,建立健全在中心工作一线跟踪培养、考察识别干部机制,让担当有为者有位,让消极无为者失位。要强化激励促实干,贯彻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八个配套文件,在容错纠错、为基层减负等方面,出台更有针对性、更受干部欢迎的措施。要增强本领促实干,各级领导干部要注重在以实干论英雄的实践中增长本领,敢于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考验,在工作实践中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在干事中长本事、在历练中变老练。

结班式上,全桂寿充分肯定此次读书班的成效。他强调,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把自学作为主要方式,认真学习必读书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要及时跟进学,既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也要“旧书不厌百回读”,善于把最新讲话和过去讲话对照联系起来学;要联系实际学,坚持边学边思、边学边用、边学边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调研做到“三必到六必问”,找到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要深刻全面检视问题,市四家班子领导特别是常委同志要带头树牢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找准找实,建立问题清单,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进行检视剖析。

全桂寿要求,要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一方面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改落地见效;另一方面要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大力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以群众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把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要全力以赴稳增长,以过硬作风、超常规举措决战三、四季度,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全力加快“东融”步伐,该对接的规划、该洽谈的项目、该推进的工作,要抓得更实更紧;要全力推进六大产业发展,尽快制定出台六大产业规划;要精心做好重大活动筹备工作,做好中国-东盟博览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系列宣传报道和信访维稳工作,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

全桂寿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市委常委班子一定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落实,共同推动梧州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取得更大成效。

市领导蒋海东、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文建中、钟碧珍、张惠强、徐远洲、程权、叶剑强、匡伯彪、徐文伟、黄荣森、曹垂龙,市检察院检察长黄昱参加学习。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