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行动要迅速 干劲要高涨 领导要靠前
2019-11-18 10:35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评论员

11月17日是星期天,但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没有休息,而是召集相关部门开了一个稳增长约谈会,再一次集中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关于担当作为稳增长的有关指示精神,再一次明确目标,再一次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明确指出,前三季度我市经济没有逆势上扬,形势十分严峻,我们必须要警醒。从落实方面来看,无论是思想还是行动,我们与自治区党委、政府,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都有很大差距。

因此,全桂寿在会上强调,要立即行动,分秒必争,坚决守住今年经济发展的目标底线。而守住稳增长目标底线关键靠行动、靠干劲、靠领导。李杰云也要求各级各部门做到解放思想不当口号喊,力争上游不当标语用,切实拿出精气神,实事求是统计数据,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从两位主要领导的讲话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一种全力冲刺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冲刺,是行动,是态度,更是责任。全力冲刺,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我们必须以对市委、市政府和全市350万各族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目标冲锋冲刺,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的首要职责,做到行动迅速,干劲高涨,领导靠前。

行动要迅速。机遇是等不来的、论不来的,成绩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各级各部门要把稳增长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在思想上把弦绷得再紧一些,拿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在抓落实上再发力,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提振企业信心,拿出冲刺的劲头,落实落实再落实,攻城拔寨,决战决胜。

干劲要高涨。当前,全市上下人心思上、人心思进,各级干部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劲头持续高涨,各项工作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全面起势。千万吨冶金新材料(钢铁)基地等多个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再生资源、医药食品、冶金机械、建材环保、电子信息、文化旅游六大特色产业发展风头正劲,这些都离不开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我们必须始终咬定目标不放松,以更加昂扬的热情干劲、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过硬的专业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领导要靠前。俗话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我们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把握大势、精准作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项目建设、民生保障一线,发扬“一天当两天半用”的拼搏精神,拿出非凡的举措、付诸非凡的行动,全力冲刺,全力拼搏,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