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行梧州分行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2019-11-18 16:16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工商银行梧州分行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走心走深走实,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精心组织学,让理论学习更“实”。该行制定党委班子学习计划,精确到日、细化到具体篇目、学习形式等,通过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通读《选编》《纲要》《汇编》三本书,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每次学习研讨至少安排两名党委委员围绕主题进行重点发言,确保学习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此外,坚持开门学习搞教育,根据集中学习的内容和主题,将参与范围适度扩展到部门、支行主要负责人,广泛动员更多党员干部将理论学深学透学实。该行还编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要求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进行现场测试,以“硬手段”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学习任务、提升学习成效。

结合工作实际学,让理论学习更“实”。该行结合银行经营管理特点,把理论学习与解决分行经营发展短板有机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理论学习中到对策和方法,在实践中学习使得理论学习更具有针对性。该行组建了ETC营销先锋队,参与“双报到”便捷出行 为你指路”“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以及慰问离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为党员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职责。

创新方式方法学,让理论学习更“活”。该行组织党员参加“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拍摄、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参观中共广西特委旧址等活动,让党员在爱国主义教育氛围里进一步感悟初心和使命。此外,该行还在办公大楼一楼设置主题教育专区,发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点》《新中国发展“面对面”》《读懂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话语》等多期宣传板报,编发主题教育简报及党委班子学习交流发言摘编,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鼓励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共产党员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等平台,以及观看主题教育微视频、阅读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等方式,学习党史、国史,进一步深化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认识。(区文玉)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