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旅游达人在“梧州美食江湖大会”品味梧州美食,体悟其中的人文情怀
“梧州美食饱含乡情”
2019-11-18 12:11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11月16日,阳光撒在梧州骑楼城,一趟愉快的“美食之旅”悄然展开。旅游达人“小冬Vlog”欧冬梅和“恩铭行摄记”朱恩铭参加第四届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活动之一的“梧州美食江湖大会之遇见一座吃货的城市”活动,沿着骑楼首先来到位于大中路的邦记面食店。这家创立于1999年的面店传承着“粤西楼”的老味道。

邦记面食店的老板向旅游达人推荐了招牌菜牛腩伊面,以及店里最受市民欢迎的牛腩捞面,还送上一碗酸姜。当有劲道的全蛋面条、香浓的牛腩、鲜味满满的汤汁进入口腔,朱恩铭被这不一样的味道惊艳了,竖起拇指称赞道:“我是福建厦门人,福建拌面主要用各种酱料搭配,很少把肉也放进去,而且梧州的‘捞面’十分有劲道,味道很好。”店员还介绍说,许多“老梧州”在生日的时候都爱吃伊面,寓意长寿,由此伊面也有“长寿面”之称。朱恩铭对这一说法感到很是惊奇,“原来普通的一碗汤面,在梧州这里竟还有这样的寓意”。

随后,旅游达人又分别前往亚周饮食店、色香牛杂店品尝梧州地道美食。在色香牛杂店,看到锅里热腾腾的牛杂时,欧冬梅苦笑着问:“吃过面食和牛肉粥,我的肚子快被‘撑开’了。难倒我还要再吃一碗粉?”老板摆摆手说:“梧州的牛杂是一串串出售的,你喜欢吃多少串就买多少串。”对此,欧冬梅感到很惊讶,因为在她老家湖南郴州,牛杂只是粉面的配料,又或者只有打火锅或者到饭店吃饭时,才能够吃上一份牛杂。“在巷子边,坐在板凳上,吃着一串串的地道美食,感觉自己很快就融入了这个城市,成为一名梧州人。”欧冬梅说。

“梧州美食给我留下最深刻的记忆点就是美食里面饱含着乡情。”旅游达人“裕豪Life”谢冬媚是这样总结自己在“美食之旅”获得的感悟。因为工作关系,谢冬媚去过很多地方生活,也品尝过许多地方的美食。她说:“梧州的很多饮食习惯,其实和广州很像,味道也有相似。但不同的是梧州能够保留‘街坊口味’。我们所光顾的美食店,依然保留他们刚开店的装修风格,菜品也很美味。”谢冬媚说,在一些大城市里,沿街多是连锁餐饮店,菜品味道“千篇一律”,自然也很难通过美食品味到一座城市的人文、生活节奏和乡情。可在梧州,大家品尝到的这些美食都是梧州市民爱吃、得到大家认可的老店,里面包含的是梧州人的生活气息、梧州人的饮食喜好,这是普通餐饮店里的美食无法给予的一种情怀。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