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整改落实见成效
手续办理提速 企业群众点赞
市行政审批局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显成效
2019-12-04 09: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刘钊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刘钊夏)12月3日,梧州市康霖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继光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营业执照,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不到两个小时就从自助办理区“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领取营业执照。

据介绍,“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以工商注册制度改革便利化为目标,与窗口登记、全程电子化等多种模式的线上线下业务交互,业务办理覆盖企业名称登记、设立登记、变更、备案、注销等,实现业务自助办理。这是市行政审批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头跑”问题,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政务服务提速便民,市行政审批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注册经营服务区开辟企业开办业务窗口,联合市公安、税务、印章公司等部门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该局推行企业登记“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即来即办、限时办结”“容缺受理”等机制,将审批权限前移,精简办理环节、材料、时间。而随着24小时自助办理区功能不断完善,群众和企业可通过自助服务终端办理行政事项申请查询以及社保、公积金等服务事项。此外,为避免企业“多次跑”,市行政审批局还通过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提前介入等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自4月1日市行政审批局开启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以来,共办理企业开办业务1400多户。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