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增进共识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共梧州市委召开全市2019年政党调研协商座谈会
2019-12-17 09:08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12月16日下午,中共梧州市委召开全市2019年政党调研协商座谈会,就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2019年度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及建议进行协商,进一步增进共识。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云出席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汇报了推进梧州至藤县沿江空间规划布局、让古城“老字号”增添时代新活力、加快发展食品产业、加强茶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推进六堡茶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加快民营企业发展、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研究、新时代商会改革发展、推进梧州市医药产业发展等重大课题的调研成果,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全桂寿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调研成果。他说,大家做了扎实深入的调研,调研成果有智慧、有质量、有深度、有分量,选题精心、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扣实际、成果喜人,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全桂寿强调,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共同推动梧州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一要更加积极地建言献策,聚焦“四城联创”、六大产业发展、三大攻坚战、社会治理创新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二要更加大胆地监督执言,客观公正地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履职担当、便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真诚中肯地提出批评意见建议,促使权力规范运行;三要更加有效地助力服务,发扬团结互助优良传统,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调动更多、更大力量投入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绩效考评等工作。要不断提高多党合作和政党协商成效,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不断激发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发展成果,提升政党协商水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帮助市委、市政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李杰云感谢大家对梧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调研报告选题准,紧扣梧州经济发展实际、梧州改革重大课题、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调查研究深入,提出的对策建议精准,调研报告成果明显。他指出,要认真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对待各重大课题调研成果剖析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对提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积极研究如何把好的意见建议吸纳、融入明年工作,更好地谋划政府各项工作。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继续提出更多更高质量的决策参考,结合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梧州发展实际,发挥智力和人才优势,谋划好明年的调研课题;要把准国家战略和宏观政策,把具体政策吃透,把操作举措做实,站在政府和部门的角度谋划,不断提高调研协商质量。

市领导蒋海东、吴浩岭、钟碧珍、李桂珍、苏颖、莫永东、黄荣森、韦宁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