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油茶树成了“致富树”
龙圩区新地镇富禄村油茶基地喜获丰收
2019-12-16 15:5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今年,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富禄村油茶基地的1000多亩油茶树喜获丰收,目前已经售出生油茶果6.5万公斤,剩余的生油茶果用于榨取茶籽油,预计可获茶籽油2500公斤。村民通过销售生油茶果、茶籽油脱贫致富,油茶树已然成为当地的“致富树”。

12月14日一大早,龙圩区新地镇富禄村油茶基地的榨油坊里,工作人员李泳轩和工友们正在忙碌着。“今天刚开榨,接下来要持续榨油约一个月。目前茶籽油市场零售价为140元/公斤,很多村民愿意把生油茶果晒干榨成茶籽油销售。”李泳轩说道。

据了解,富禄村交通便利,水源丰富,十分适宜种植油茶类经济作物。2015年,该村成立梧州市龙圩区昊钊油茶专业合作社,打造富禄村油茶基地。经过几年的发展,富禄村油茶基地规模已由原来的400亩逐步发展到1000多亩,吸纳了更多的贫困户加入油茶种植行列。2018年,该基地油茶产业带动近百户贫困家庭户年人均增收2000余元。

据悉,近年来,龙圩区把特色产业助农增收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其中,依托山区资源,发挥生态优势,通过完善油茶产业帮扶政策,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导新地镇富禄村的贫困户发展油茶扶贫产业。此外,龙圩区林业部门也积极对该基地的油茶种植给予技术帮扶,组织人员来到村内开展实地授课,让村民能更好地掌握相关种养知识和加工技术。蒙金雁是新地镇富禄村的一名贫困户,为了照顾家庭,她没有外出务工。她从去年起便到富禄村油茶基地打工,每个月有工资2000多元,加上其他收入,日子越过越好。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