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黑恶问题清零 问题线索清零
市委政法委压实专项整治责任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12-16 11:09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高寒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高寒)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作为该专项整治活动的牵头部门,精心谋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对黑恶线索排查、乱象整治等工作再强化、再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强化高位推动,彰显责任担当。市委政法委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作用,全面压实专项整治责任,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调度。市扫黑办就整治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细化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强化重拳出击,依法严惩黑恶犯罪。全市各级政法部门围绕“深挖根治”年度工作目标,按照“黑恶问题清零、问题线索清零”要求,坚持“四个一”做法,即开展一次督查,对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开展一轮清查,对黄赌毒案件多发频发地区、场所开展清查;开展一场自查,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检视自查;开展一轮彻查,对黄赌毒和涉黑涉恶案件中的“官伞警伞庸伞”进行彻查,稳、准、狠地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截至11月全市共打掉涉黑恶团伙190个,破涉黑涉恶刑事案件532件,刑拘犯罪嫌疑人1722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金达20.44亿元。

强化治安管理,严厉打击“黄赌毒”。市公安局针对涉黄涉赌犯罪部署开展“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采取黄赌警情研判、案件线索回头看、阵地控制、网上巡查等方式,广泛搜集案件线索。今年1月至11月,全市公安机关共立破获涉黄刑事案件36件,逮捕35人,查处行政案件437件,行政拘留409人;破获涉赌刑事案件48件,逮捕133人,查处行政案件993件,行政拘留1366人;破获涉毒违法犯罪案件232件,逮捕327人,行政查处2931人,强制戒毒939人,缴获毒品662.18公斤。

强化破“网”打“伞”,全面净化基层生态。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坚持落实“一案三查”工作要求,纪委监委机关和执法部门同步上案,逐案过筛,特别针对我市涉黑重点案件循案刨根,加大深挖力度,综合运用案卷复查、再次回访受害人等方式进行分析研判,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