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创新治理模式 提升治理能力
市委市政府召开数字梧州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2019-12-17 10:07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12月1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数字梧州建设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中央关于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数字广西建设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以超前思维、担当精神、务实作风全力加快数字梧州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在会上讲话。

全桂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和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新时代实施大数据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了数字广西建设大会,对数字广西建设作出了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数字梧州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牢牢抓住信息技术变革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的目标,学习借鉴区内外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推进数字梧州建设,为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全桂寿强调,要推动数字梧州“建”得完善,全面提升网络基础能力,推动物联网规模化应用,统筹推进公共支撑平台建设,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要推动数字梧州“用”出实效,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构建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大力推动“互联网+社会治理”,加快完善“智慧城管”“智慧环保”“智慧安监”“平安梧州”等一批基层治理平台,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推动数字梧州“融”出活力,积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强数字领域开放合作。要推动数字梧州“管”得到位,加强数据资源管理,强化数字领域监管,以“管”得到位保障“建”得有序、“用”得安心、“融”得高效。要强化机制建设,强化人才支撑,强化工作合力,加强舆论宣传,切实为数字梧州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李杰云指出,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梧州,是推动梧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我市发展数字经济已有一定基础和支撑条件,在数据运用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要结合实际努力挖掘潜力,抓好数字梧州建设工作。要突出抓好数字基础建设,突出抓好数字产业化发展,突出抓好政务数据“聚通用”,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抓好数字产业招商引资,突出抓好数字人才培养,加快推动数字梧州建设。

会上,市大数据发展局汇报了数字梧州建设情况,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相关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吴浩岭、姜云飞参加会议。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