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把牢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
全桂寿调研市委党校发展建设工作
2019-12-17 09:23    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12月16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到市委党校调研,协调解决党校发展建设问题。他强调,办好党校是党委的重要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今年11月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党校工作、支持党校建设,不断提升党校办学水平和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

在调研工作座谈会上,市委党校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发展情况,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相关情况进行回应。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全桂寿肯定了市委党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向为市委党校发展事业做出贡献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同时指出,当前,市委党校还存在与发展形势不相适应的地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力把党校工作做好、做出新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全桂寿要求,市委党校要始终牢牢坚持党校姓党,突出党性锻炼、理论武装、纪律约束,把牢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教师队伍要强化理论修养,把党的科学理论讲得系统权威、清楚明白,学员能听得进去、领会深刻、懂得运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校的讲台不是自由论坛,要严肃党的政治纪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桂寿指出,全面推进党校工作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实现服务大局有新作为、教师队伍建设有新突破、硬件支撑有新提升。全市各级党校要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我市的新定位新要求,科学确定干部培训主题,解决干部谋发展、抓落实的困惑,推动培训贴近实践、贴近需求;要当好党委、政府的“思想库”,在“东融”开放合作、“三年三工程”“四城联创”以及六大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当参谋、出主意,增强咨政建言实效;要牢固树立“人才强校”意识,完善机制培育各领域名师、激发队伍创先争优意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相关部门要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加大沟通、相互支持,立足岗位职责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全力推进市委党校迁建工作。

全桂寿最后强调,党校风气要正。要重视班子建设,班子成员、教师队伍要一身正气,一心谋发展、踏实做研究,推动班子及教师队伍更团结、坚强、务实、有作为,不断培育出好干部、好人才。要在横向对比中,明确办学优势,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吸收运用先进办学理念机制,努力把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会前,全桂寿调研考察了党校校园环境、教学场地设施,看望慰问了教师队伍等。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蒋海东,市政协副主席、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韦宁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