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公平发展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梧州市公益捐赠活动启动
2019-12-17 10:18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12月16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技兴教精准扶贫扶智助学”梧州市公益捐赠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苏新颖、党组书记崔祖英,柳州市原市长、上海广西同乡联谊会会长、陶行知教育基金会顾问、上海市柳州商会总顾问赵玉林,北京大学燕园高智集团总裁徐进,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我市捐赠了总价值897万元的教育信息化设备,包括在8所中学各搭建一间价值30万元的新东方智慧教室,向219所中小学各捐赠价值3万元的教育信息化软硬件资源。市教育局负责人代表我市受捐的学校发言,并向基金会授予“科技兴教精准扶贫公益助学爱心无价”的牌匾表示感谢。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公益专项基金主任刘芳勇在致辞中说,该基金会自2017年起在全国开展“科技兴教扶智助学”公益活动,与各民主党派、相关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一起,把北上广深的优质教学资源捐赠给各地学校,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化、公平化发展,让农村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共享优质资源、共同成长。

副市长姜云飞表示,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捐赠的这批教育信息化设备,为我市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创造了条件和保障,充分弘扬了陶行知“爱满天下”的崇高精神。我市将珍惜这份大爱,把用好这批教育信息化设备作为惠民工程来抓,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好设备的作用,努力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不辜负基金会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期待。

据介绍,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是经中宣部批准,于1984年12月5日成立的公益基金组织,主要宗旨是弘扬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用实际行动和大爱善举,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