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群众安全感前三季度均超97%
市公安局通报今年全市公安机关工作情况
2019-12-17 10:57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亮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亮)12月16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报会,向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破案战绩,以及冬季破案打击专项行动总体情况。

据通报,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坚持“抓打击促防范”工作思路,强力开展以扫黑除恶为龙头的“亮剑”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在刑侦、治安、经侦、禁毒等多条战线上均取得较好成绩,我市打击犯罪绩效考评暂时排在全区第一,群众的安全感前三季度均达到97%以上,全市社会治安呈现良好态势。

在公安机关的重拳出击下,我市打防刑事犯罪取得“五降三升”的成绩。“五降”是指防控效果,即全市八类恶性案件、涉枪案件、抢劫、抢夺、电信诈骗等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分别下降13%、41%、27%、32%和12%;“三升”是指打击效果,即总刑拘、总逮捕、刑拘电诈犯罪嫌疑人等指标,同比分别上升5%、8%、74%。其中,八类恶性案件、刑事案件总立案数创近五年新低,总逮捕数(2417人)创近五年新高。与此同时,我市范围内持枪犯罪连续8个月零发案,枪爆隐患平稳可控;街面“两抢”实现近300天零发案。

在严打黄赌、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方面,梧州警方组织集中清查行动93次,累计破获涉黄涉赌刑事案件84起,逮捕172人;查处行政案件1430起,行政拘留1775人,社会管控效果良好;破获食药环及知识产权犯罪刑事案件71起,逮捕(直诉)98人,同比分别上升61%、40%。

此外,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经济领域犯罪实现“三个大幅上升”,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01起,刑拘267人,逮捕165人,同比分别上升36%、64%和32%,其中破获网络传销案件23起,刑拘97人,逮捕51人,打掉团伙23个。“秋风行动”先后三次收网,桂滇两地警方联手摧毁3个制售假币窝点,抓获5名犯罪团伙成员,有力维护了经济安全。

此外,市公安机关从10月12日起至年底,在全市组织开展冬季破案打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截至12月16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67起,刑拘557人、逮捕506人。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