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们的价值观】
比翼齐飞潜心特教工作
市特教学校教师曾令嘉李志亮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2020-01-02 16:5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日前,曾令嘉、李志亮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据悉,曾令嘉和李志亮均为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这对年轻夫妇爱岗敬业,相亲相爱,深得孩子们的喜欢。

曾令嘉和李志亮都是“90后”,他们加入特殊教育这个行业不过4年,却已经担任了4年班主任。

曾令嘉作为班主任,一直关爱学生,与学生友好相处。作为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毕业的教师,她除了担任语文老师外,还兼任心理老师的工作。平常,她总是耐心细致地教孩子们如何愉快学习,并努力培养学生养成爱干净的好习惯。她还积极与家长沟通,把在教学过程中发现的学生优点,通过拍照片或视频的方式,向家长反馈,帮家长树立教育孩子的信心,因此,她赢得了家长们的信赖和支持。

作为曾令嘉的同事和丈夫,担任语文教研组长的李志亮认真钻研教学方法,多次到广西各地甚至外省参加培训学习,为的就是给孩子们“量身定做”教案,给孩子们带来一节又一节生动有趣的语文课。

曾令嘉和李志亮夫妻二人在特教路上比翼齐飞,把一腔热忱献给特教事业和孩子们,在课件制作、论文评比、教学评优等方面屡屡获得全国、自治区、梧州市的奖励。2017年至2018年,李志亮被评为梧州市“文明市民标兵”、梧州市“勤廉榜样”、梧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梧州市“群众身边最美党员”。这些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妻子的默默支持。夫妻二人同为特教教师,在工作上总有讨论不完的话题,只要晚上有时间,他们都会抽时间共同钻研专业书籍或者阅读与特教有关的资料,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在生活上,夫妻二人分工合作,互敬互爱。李志亮身兼数职,常会把工作带回家里继续做,曾令嘉便主动承担起家务,买菜做饭,陪老人聊天,照顾小孩,让李志亮没有后顾之忧。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