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云龙小区居民进出与车同道
街道办回应:解决方案仍在研究
2020-01-03 10:53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万秀区云龙小区如今有726户,约2245人在此居住。近日,该小区有居民向本报反映,云龙小区虽建成已久,但小区与进入市区主干道之间的道路一直未有人行道,居民出入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对此,城南街道办事处方面回应,现正与有关部门对接,正研究解决方案,以消除居民出行的安全隐患。

记者在云龙小区走访了解到,如今,云龙小区的居民从西江三路云龙大桥头与小区间步行往返有两个方法。其一,居民沿着云龙大桥北桥头护坡边的道路步行进出,然而此处并没有设置人行道,且过往车辆较多;其二,从西江三路防洪堤堤顶,横穿云龙大桥北桥头桥面,然后沿着公路沿江的一侧通道进出小区,可云龙大桥桥面上并没有设置人行横道。

云龙小区居民步行进出小区,因没有人行道存在安全隐患。记者 谢韵 摄

记者看到,由于目前云龙大桥北桥头正在进行景观提升改造,竹子搭起的棚架占用了云龙大桥北桥头护坡边一部分路面,选择沿北桥头护坡边道路往返的小区居民,只能在公路上避着来往车辆行走。小区居民陈阿姨告诉记者,小区北面出入口与云龙大桥头的人行道距离有一百多米,这段道路为公路,没有设置人行道,他们都是沿着护坡边的道路和车辆同行。“年轻人行走都担心安全问题,更别说反应慢的老人家。”陈阿姨说。

小区居民麦阿姨也表示,小区门前虽然有公交车站,但如果只是去附近的大东市场买菜,许多居民都会选择北桥头护坡边上的道路步行。“南岸、扶典村方向都有很多大型车辆从这里经过,可这里没有人行道也没有护栏,我们走得胆战心惊。”麦阿姨说。

针对这个情况,城南街道办事处原计划筹集资金,在云龙小区北出入口与市区的主干道之间铺设一些石板,增加围栏,建成安全步行通道,供小区居民进出。“可前段时间西江路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如今云龙大桥北桥头也在进行景观提升改造,我们担心筹资设置的通道会影响市容市貌提升效果,因而迟迟未动工。”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娜表示,如今城南街道办和社区居委会正积极和梧州市城市建设提质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对接,以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