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京转运境外赴桂人员
梧州驻京联络处参与首都国门抗疫防控工作
2020-03-22 11:5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随着境外疫情爆发,3月16日开始,北京市开始对所有境外返京人员进行集中隔离或者是居家隔离,并要求各区各相关单位要形成严密无缝的管控闭环。我市驻北京联络处,也有2位梧州工作人员莫海旭、邓慧民主动参与到境外返京人员的转移隔离工作之中。

梧州市驻京联络处工作人员服务从境外返京的广西籍人员,帮助对方填写相关表格。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根据防疫关口前移的要求,于3月10日在京成立驻京转运入境人员工作组,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区)设置值班点接待转运经首都机场入境的赴广西人员。梧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以下简称“联络处”)副主任何杰华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号召联络处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在京抗疫一线工作,党员莫海旭与入党积极分子邓慧民,自愿报名参加境外集中疏散点一线处置工作。

经过一天工作事项和防护流程的培训后,莫海旭和邓慧民正式成为工作小组现场处置组的工作人员,并搬到专门的酒店居住方便工作。

从3月16日开始,到达北京的境外人员在经过第一关检疫后,坐大巴运转到新国展的分流大厅。莫海旭说,他们需要第一时间为每位入境的广西籍人员检测体温,询问旅居史。在确认无误后,旅客可乘坐当日指定航班离京返桂;如旅客隔日离京,还需要填写承诺书和交接单,两人则要全程接送旅客,并将旅客转移到指定宾馆入住。

17日,接待入境人员23人;18日,接待入境人员16人;19日接待入境人员23人……由于飞机降落的班次时间不同,为了节约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两人有时一个班次长达十多个小时,期间很少喝水甚至不喝水,以减少去洗手间的次数;N95口罩一戴就是一天,呼吸不畅的同时也在他们的耳根、鼻梁和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压痕。

邓慧民说:“这个时候回来的多数是留学生和华侨,大多数人都理解入境防疫政策,但也有一些已经购买了联程票的入境人员对政策不太理解,我们作为工作人员,只有以最耐心的态度为大家讲解政策,才能更有效地做好防疫工作。”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