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不明臭气扰民 住户“有家难回”
事发国龙花园小区一居民楼,环保部门已介入调查
2020-03-25 16:0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家本是休息的港湾,但住在国龙花园小区的市民程女士却被不明来源的臭气逼得“有家难回”。3月23日,市民程女士致电本报报料热线,称从2019年年中开始,她与丈夫在家中经常闻到刺激性气味,生活受到较大影响。为此,程女士已经向小区物业、社区居委会及梧州市生态环境局反映情况,希望能够解决臭气困扰问题。

生活受到臭气影响

程女士家住国龙花园小区7号楼,据她描述,2019年年中开始,她在家闻到隐约的刺激性气味,当时这股气味还不算浓郁,时有时无,并未对她的正常生活造成太大影响。但2019年年底开始,这股气味变得愈发浓郁,尤其是深夜11时至12时、凌晨2时至3时之间,臭味就像“涌”进家中一样,令程女士及丈夫无法安眠。一开始,程女士怀疑是家中排污管道散发的气味,便对家中排污管道进行仔细检查,结果发现气味并非来自家中排污管道。

“这股气味像是一些化学药剂的味道,有刺鼻的酸臭味。气味较浓时,我们在家闻久了会出现头晕、胸闷、口干、喉咙痛等症状,十分难受。”程女士告诉记者,遇到臭气特别浓郁的时候,夫妻俩为了躲避,不得不在饭后外出散步至深夜11时才回家,或者在深夜12时到小区楼下的花圃坐着,等到臭气不那么浓时再回家睡觉。

无法找到臭气来源

3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程女士家中走访时,在程女士家中客厅、房间、阳台的确能闻到一阵刺激性气味,但气味不是很浓重,且难以辨别从何处飘来。记者留意到,程女士在家里各处安装了6个排风扇,这些排风扇每天长时间排风,以减轻臭气影响。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7号楼的部分居民。4楼的住户韦女士表示,她也曾闻到过这股刺激性气味。有一次,韦女士刚打开家门外出,走到电梯间便被这股刺激性气味“逼退”,快步返回家中。

记者询问了部分7号楼的居民,他们并不清楚这股臭味从哪里飘来。据悉,7号楼部分居民日前已将该情况反映至小区物业处,希望物业帮忙协调解决问题。但小区物业经过检查,也没有找到气味来源。

环保部门介入调查

3月23日晚上,梧州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国龙花园小区,就程女士反映的问题进行走访了解。当晚,记者跟随工作人员一道,了解臭气扰民的相关情况。

晚上10时许,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先到程女士家中了解情况,当时程女士家的臭气并不浓郁,只隐约能闻到。随后,工作人员又走访了同一栋楼的部分居民。除了程女士家之外,还有两三家住户向工作人员表示,曾在家中闻到刺激性气味。其中,与程女士家住同一楼层的邻居表示,这股臭气多数在深夜时分出现,闻到这股刺激性气味后,鼻子和喉咙会不舒服。

当晚,围绕居民反映的臭气扰民情况,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其他方面的走访。该局工作人员表示,事件还有待进一步调查。记者将继续对此事予以关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