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老厂房“变身”文创园
梧州印象文化创意园计划6月底完成公共部分基础建设
2020-03-25 18:4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陈涛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陈涛 黎海平)给红砖砌成的老旧厂房刷漆,将原工厂车间改造为民宿,打造地下停车场……眼下,位于市钱鉴路的原五一塑料厂旧厂区正慢慢改变着自己的外貌与“内涵”,力争在今年10月以“梧州印象文化创意园”的新姿态迎接游客。

在广东省广州市,集时尚、创意、文艺于一体的广州红专厂成为“网红”打卡点。它由废弃生产车间改造而成,吸引了一批国内外知名的画廊、时尚店铺、特色餐厅等创意产业机构进驻,是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区。“我们计划将原五一塑料厂旧厂区打造成为类似广州红专厂一样的,集合文化创意、梧州历史文化、科普教育等于一体的‘梧州印象文化创意园’。”梧州印象文化创意园项目负责人陈伟琼说。

3月24日,记者来到原五一塑料厂旧厂区,此时工人正在对老厂房进行翻新、加固。翻新工作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老厂房的红砖外墙继续保留,楼梯、走道间的预制栏杆也没有拆除,旧厂区里的一切,似乎还是20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样子。

3月24日,梧州印象文化创意园项目现场,原五一塑料厂旧厂区的老厂房已经搭好脚手架开展改造施工。记者 杨扬 摄

陈伟琼介绍,梧州印象文化创意园项目是利用原五一塑料厂旧厂区的老厂房、老房子进行加固、翻新及装修,打造特色书屋、民宿酒店、大学生创业园、大学生孵化基地、特色商业街等内容。建设工程中,项目不仅将大城市文旅结合的构思融入,进行现代化的改造,而且充分考虑梧州的历史文化元素与内涵,利用建筑和装修,展现梧州的民俗风情和特色。“我们计划在今年6月初步完成文化创意园的公共部分基础建设,同时积极开展招商工作,争取在10月对公众开放文化创意园的部分功能。”陈伟琼说。

据悉,梧州印象文化创意园计划总投资约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特色风情街、配套地下停车场、特色书屋、民宿酒店、培训中心、大学生创业园等。项目建成后,一方面能提高钱鉴片区闲置厂房的盘活率,让闲置厂房“老树发新芽”;另一方面,可与骑楼城、三总府、龙母太庙、中山公园及白云山公园等资源串联发展,提升河东片区文化旅游业竞争力,扩大梧州市的知名度,吸引各地游客,带动第三产业发展。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