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市税务部门发挥职能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04 12:5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冯小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冯小艳)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脱贫攻坚大局,以决战劲头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贡献力量。

“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模式是农民脱贫致富的新门路。市税务局探索“税收+扶贫车间+贫困户”服务模式,通过“联户进企”活动,为全市扶贫车间提供精准政策导航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公司订单量影响很大,欣慰的是我们享受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三个月仅增值税就能减少2万多元税款,可保证工人的待遇,促进扶贫。”谈起税务部门支持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岑溪市人和电子有限公司安平分公司财务负责人赖菊瑞赞不绝口。而在蒙山县,广西蚁立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晓联说,该企业通过“e税快贷”获得贷款118万元,解决了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促进农民工稳岗就业。

特色种养是增收脱贫、产业振兴的“助推器”。岑溪市外贸鸡场有限公司是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免费提供鸡苗和饲料,养殖出栏时保价回收,在岑溪14个镇282个村发展古典鸡养殖,年养殖量超7000万羽。“受疫情影响鸡销不出去,对公司来说饲料的保供需要大笔资金,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通过‘复工贷’获得银行一笔500万元的贷款,有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公司办税员陈华秋说。梧州市金柏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带领265户贫困户以渔致富,疫情发生后,苍梧县税务部门及时为该公司免费寄递发票,并告知相关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开启“云上卖鱼”模式,带领更多贫困户脱贫。

为助力脱贫攻坚,市税务局按照“一园一团队,一园一服务”标准,运用税收大数据优势,从资金运行、原料采购、产品销售等多维度,对扶贫工作、扶贫项目及相关企业加强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