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公共停车位被障碍物占用
龙圩交警针对该现象展开常态化整治
2020-08-05 11:0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钟嘉宁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钟嘉宁)“您好,这是公共停车位,您不能用杂物占用。”8月2日上午,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圩大队的民警,对龙圩区龙湖路一家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商户进行宣传教育,并将占位的杂物清走,将停车空间还给市民。近段时间,龙圩交警大队对辖区内擅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

龙圩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曾毅介绍,龙圩区多条道路划定了公共停车位,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题。但是,在一些商铺较多的路段,以及居民区周边路段,公共停车位被占用的现象仍较为突出。经常有驾驶员反映,公共停车位被各种障碍物占用,导致车辆无法停入。这些“占位”行为把公共资源变成自己的“自留地”,更加剧了停车难、行车难。

龙圩交警进行走访发现,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商家或个人,多数是将杂物、锥筒等物品放在公共停车位内,“占位”进行装卸货,或是为自家车辆“霸位”。在整治过程中,民警先对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商家或个人进行告诫、劝导,将占位的障碍物清除,同时,通过面对面告知、教育等宣传方式,提醒群众自觉遵守停放车辆规定。

经过近段时间的常态化整治,龙圩区广信路、龙湖路等路段公共停车位被占用的情况得到改善。为了巩固成果,龙圩交警部门还安排专人专班,在上下午时段进行巡逻,一旦发现公共停车位被占用的情况,马上进行整治。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