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各类垃圾随处扔 污水横流惹蚊虫
市场及其周边环境卫生令人堪忧
2020-08-05 11:0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 市场是居民群众日常生活消费的主要公共场所,容易出现污水横流、垃圾堆积的情况,市场及其周边的环境卫生也一直是市民群众关注的焦点。8月4日,记者对梧州市区部分市场进行实地走访时,发现这些市场都不同程度存在着污水积流、垃圾未及时清理的现象。

8月4日10时,大塘市场一沿街商铺门前堆放有垃圾。(吴小华 摄)

位于万秀区新兴一路的新兴市场是市区内规模较大的传统市场,无论是外部还是市场内,污水、垃圾仍随处可见。在市场周边的嘉进药业安康店旁边,一条白色管道伸出台阶,不时有水流出,尽管店主放有盆子装水,但污水仍流到人行道上。该店铺对开的下水道井盖周边,也有零碎的污物和烟头。在杰迅药业连锁新惠康药店对开的道路上,菜叶、肉碎和污水夹杂在一起。市场外的一个垃圾桶周边,遍地都是细碎的垃圾。在市场内,塑料袋、纸屑、菜叶等垃圾随处可见。在名为“金柏林供港河鱼”的鱼档里,地面满是杀鱼时留下的鳞片和内脏。

8月4日11时13分,新兴市场的蔬菜摊档前散落不少菜叶碎屑。 (朱元冬 摄)

8月4日11时10分,新兴市场边的杰迅连锁药店对出道路上,污水和垃圾混在一起,流入路边的臭水沟。(朱元冬 摄)

位于万秀区的南中菜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状况同样不尽如人意。在市场边的福膳药堂旁一处有铁皮围挡的区域,木板、纸张、布块、塑料袋、瓶子等各种垃圾堆积,苍蝇、蚊子、老鼠乱窜。在市场周边的一条小巷里,各种白色垃圾被丢弃在路边。走进菜市场内部,一些蔬菜摊档的出入口处地面上堆积着丢弃的菜叶。在市场二楼一个编号为020的摊档前,堆积着约7个纸皮箱和一些杂物;而在编号为018的摊档前空地上,堆放着纸皮箱、塑料袋、白色碎屑。

8月4日11时52分,南中市场附近的小巷里,各种垃圾遍地。(朱元冬 摄)

在长洲区新兴二路的新城市场,部分沿街商铺门前也有菜叶、纸屑、碎渣等垃圾,一些商铺门前还有积水。

8月4日11时,在新城市场,一些沿街商铺门前散落不少垃圾。(吴小华 摄)

在龙圩区广信路的龙湖市场西门入口处,地面垃圾和污水混在一起,但仍有不少车辆直接停放于此。

8月4日13时许,在龙湖农贸市场的垃圾桶集中区,地面不少垃圾未清理,影响环境卫生。(黄烨玲 摄)

8月4日10时许,在龙圩区龙湖农贸市场西门入口附近,地面垃圾未及时清理。(黄烨玲 摄)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