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筑牢四重安全防控网防范ATM风险
2020-08-05 16:02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   

为防范和应对各种针对ATM的风险事件发生,确保自助银行和ATM安全运行,工商银行梧州分行结合本行自助银行和ATM安全管理工作的实际,加强自助银行和ATM的安全风险管理,采取措施打造四重安全防控网,防范ATM风险。

强化内控案防管理,从人防上筑牢ATM安全防控网

针对犯罪分子对ATM作案花样不断翻新的情况,该行将ATM安全管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上级行工作要求和案情通报,相关部门和营业网点人员对照办法和案情通报查找漏洞,及时整改;强化网点负责人和ATM专管员的安防认识,强化内控案防工作,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做好防盗、防抢、防诈骗工作,把安全检查制度落到实处。同时,该行明确各有关部门和支行、营业网点“一把手”为ATM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辖区ATM机的安全运行。

完善物防措施,从物防上筑牢ATM安全防控网

该行除加强对自助设备硬件设施的安全维护建设力度和设置的一米线、安装紧急呼叫远程音响装置的维护,以及健全自助设备安全应急机制外,还认真梳理各网点ATM安全达标改造实施情况,对不达标的ATM机进行登记,向相关部门上报。另外,该行加强对自助区的安全管理,保证营业日终后联动门、卷帘门、门窗关闭落锁,并对110报警设施及时布防,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针对不断发生的银行卡欺诈事件认真剖析典型欺诈案例,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加大ATM机物防设施的投入,有效发挥物防作用。

突出技防优势,从技防上筑牢ATM安全防控网

该行将人防、物防与技防有机结合,在不断完善人、物防手段的同时,突出技防优势特点,采取变被动防范为主动防范、事后防范为事前控制的一系列措施。一方面,该行充分发挥监控报警中心“岗哨”作用,将ATM机前端监控报警设施与监控报警中心联网,做到报警收得到、视频看得到,一旦出现警情,能够及时果断处置,无警情可通过自动巡检功能,对ATM机加钞间、外环境进行“安全化”巡检。另一方面,该行为每台ATM机在原有线报警方式的基础上,增加无线报警装置,一旦有线方式出现故障,无线报警也能发挥作用,起到双保险的效果。

紧抓管理维护主线,从维护上筑牢ATM安全防控网

为构筑安全保护网,该行紧抓管理维护主线,加快ATM设备更新换代,降低设备故障率。针对部分网点自助设备老化、维护措施不当、超负荷运转等因素引起的高故障率,该行通过增加新设备、加强日常维护等措施,有效降低运行故障率,为客户提供全天候优质自助设备金融服务。该行还重视和加强ATM的日常安全防范管理,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并针对当前频发的一些ATM案例情况,认真制订ATM自助设备安全防范管理办法。该行还指定专人对ATM进行管理和维护,明确岗位职责,做到ATM的保养与维护常态化,使设备始终保持良好状态,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林文)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