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设施配备不齐全 老旧破损问题多
三城区部分居民楼内消防设施配备情况不理想
2020-08-06 15:4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罗卡妮 张超浩 实习生 娄敏瑶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罗卡妮 张超浩 实习生 娄敏瑶)消防设备是每栋居民楼内必不可少的安全设施。然而,8月5日,记者走访我市一些居民楼发现,楼内消防设备破损、缺失等情况并不鲜见。

8月5日9时许,新兴市场附近的一栋居民楼内没有安装消防设备。 罗卡妮 摄

上午9时许,记者在长洲区灏景玥城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对面的居民楼内走访,发现部分楼栋的一层楼梯间内没有安装消防设备;有部分楼栋的消火栓旁则堆积有杂物,消防箱门也无法打开。此外,有的消防箱内的设备已不翼而飞,堆放有不少垃圾。随后,记者来到大塘菜市场对面的居民楼,发现部分居民楼的消防设备存在问题,或设备缺失,或锈迹斑斑、破损不堪。即便是一些外观看起来较为完好的消防设备,仔细查看,其资质已经过期。

8月5日9时许,灏景玥城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对面的居民楼内,一个消防箱箱门难以打开。 娄敏瑶 摄

8月5日10时许,大塘市场旁一居民楼的消防箱内,消防设备已不见踪影。 娄敏瑶 摄

上午11时许,记者先后去到云龙社区、中山小学、市第十一中学等周边走访,看到相关区域的居民小区内,大多存在着没有安装消防设备,消防设备不齐、老旧等问题。在云龙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对面的一个小区里,住宅楼内消防设备不齐全、老旧的问题普遍存在。其中,西江四路26号、西江四路27号两栋住宅楼均没有配备消火栓、消防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西江四路9号住宅楼仅配备了一个消防灭火器,但该灭火器瓶身已锈迹斑斑,布满灰尘及蜘蛛网。瓶身上粘贴的标志已看不出具体的生产日期,仅显示维修时间是“2002年11月5日”。位于市第十一中学旁的南环路12号后座是一栋老旧住宅,其一楼过道的墙壁上悬挂着一个消防灭火器,但该灭火器已布满锈迹,提手处还沾满蜘蛛网。

8月5日10时许,位于西江四路15号的一住宅楼,其楼下的消防水管已布满灰尘,且没有配备消防灭火器。张超浩 摄

8月5日10时40分,在南环路12号后座一老旧住宅的一楼,一个残旧的灭火器挂在墙上。 张超浩 摄

12时许,记者来到龙圩区龙湖农贸市场周边的小区。在阳光庭院等一些配备有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内,每栋楼的一楼过道处都按要求设置了消火栓、消防灭火器等消防设施,上面的标签显示其于今年年初接受了检查。但在一些无物业管理的小区、住宅楼内,消防设施的配备情况则不乐观。位于广信路213号的一栋住宅楼,里面未配备任何消防设施;在龙湖西三路附近的原装卸公司集资楼,里面仅有一个消防器材箱,但箱内却空空如也。

8月5日12时38分,记者在龙圩区广信路213号的一栋老旧住宅看到,该栋楼未配备消防设施。 张超浩 摄

8月5日12时50分,在龙圩区原装卸公司集资楼楼下只有一个消防箱,箱内未放置任何消防设备。 张超浩 摄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