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急企业所急推动稳外贸稳外资
梧州海关及时签发证书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2020-08-11 10: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婷 彭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婷 彭莎)近日,梧州海关根据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与新客户签订合同的实际情况,重新签发了亚太原产地证书6份,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交易,帮助企业挽回直接经济损失约120万元。

据了解,7月下旬,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向梧州海关求助,称该公司于今年年初向印度孟买出口多批钛白粉、货物总值约150万元,后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价格大跌,进口商拒付尾款并拒绝提货,导致货物一直滞留在港口码头,产生了巨额的租柜和堆存费用。经过多方沟通和协调,该公司为这批滞港的货物找到了新买家,但新买家提出必须提供海关重新签发的亚太原产地证书。了解到有关情况后,梧州海关急企业之所急,一方面联系企业了解相关情况,详细核实企业提供的合同、装箱单、发票、提单等关键证据材料,另一方面向上级职能部门汇报相关情况,要求企业在签发证书上补充显示提单号、集装箱柜号、封识号等关键信息,在降低签证和印度海关退证查询风险基础上满足企业合理诉求、解决企业困难。

今年以来,梧州海关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发展动态,积极了解签证企业证书使用情况,协助解决因疫情影响而导致原产地证书无法在进口国享受关税优惠的难题,引导企业稳外贸、稳外资,助力企业复工达产。1月至6月,梧州海关共为辖区出口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040份,签证金额约4.4亿元,为企业减免关税约1000万元。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