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多个养殖基地年底建成投产
龙圩区温氏产业园养殖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20-08-11 10: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李桂初 梁灿豪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李桂初 梁灿豪)8月9日上午,作为龙圩区温氏产业园养殖项目之一的龙圩区大坡镇马王养殖小区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内墙板、风机及水帘等设施。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圩区温氏产业园养殖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多个高效生态肉鸡养殖基地(小区)预计年底建成并投产。

龙圩区大坡镇马王养殖小区一期项目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记者 纪荣兰 摄

马王养殖小区项目用地约200亩,规划建设17栋环控笼养场舍,存栏肉鸡约87万羽,年上市约430万羽。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12栋场舍和配套设施,二期建设5栋场舍。目前,一期项目配电房已完成建设,12栋场舍也已完成墙体砌砖、屋顶大钢梁、室内地面硬化等施工,一期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据了解,龙圩区温氏产业园养殖项目是龙圩区与温氏股份广东养鸡公司合作共建的精准扶贫产业项目,项目以龙圩区大坡镇为中心,辐射周边乡镇区域,计划建设若干个规模适中的高效生态肉鸡养殖基地(小区),并配套建设饲料厂、屠宰厂和公司总部等。当前,温氏龙圩公司自建养鸡场项目新地镇大维村德兴、深掘塘养鸡场,以及政府扶贫养鸡场项目大坡镇马王小区、古元小区,广平镇地黎小区,新地镇思贤小区、大维麻地小区等基地(小区)的鸡场建设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年底建成并投产。

合作中,龙圩区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大力发展温氏产业园养殖项目,同时免费向村民传授养鸡技术,让村民可以熟练地掌握相关技术,实现增收脱贫。而温氏龙圩公司则通过“公司+农户”的产业模式,把村民纳入到龙圩区温氏养鸡的产业链条,帮助村民增加收入。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