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古道村建起“连心桥”
新桥建成后让村民出行更方便
2020-08-11 10:5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陈燊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陈燊)此前,长洲区倒水镇古道村由于没有坚固的桥梁,制约了村里的经济发展,2018年,在长洲区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古道村建起了一座新桥。如今,这座桥发挥着积极作用,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提高了他们的经济收入。

20世纪80年代,倒水镇古道村修建有一座大冲口桥,村民日常进出和耕种都要经过这座桥。该桥原桥墩、桥面因年久失修,承重有限,在2016年被一场洪水冲垮了,给当地村民的日常出行和耕田劳作造成极大影响。村民出行往往要多绕几公里路程,如果赶时间,就只能挽起裤脚踩着泥砂蹚水过河,一些劳动能力有限的村民因此停止了耕作。

近日,古道村大坡组村民黄火钊在受访时说,以前,因为没有桥,家里的两个孩子上学需要家人撑竹排渡河接送,十分不便。村民徐石雄也说,当年种植的砂糖橘、水稻、花生等农产品,因为船运成本较高,经销商也不愿意进来,常常卖不出去。

2018年,桥总长80米、宽5米,总投资约300万元的新建大冲口桥修建完成,惠及倒水镇古道村、古善村、富庆村及苍梧县长发镇等地村民。古道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徐道光是2016年脱贫户,在新桥建成后,他不用再为砂糖橘的销售担心,经销商早早和他签订了收果意向。“村委还借用篮球场地让我的砂糖橘在那里装车,让我对种植砂糖橘越来越有信心了。”徐道光说。

自从新桥建成通车后,村民们也不用担心孩子上学涉水不安全了。村民需要开车到市区可以直接从古道村到长发镇上高速路,只需约1小时的车程。

如今,新建的大冲口桥已经成了当地的“发展桥”“连心桥”。古道村第一书记李贵宁在8月9日受访时说,新桥建起后,村里不少年轻人都愿意回村发展种养业,积极参加乡村振兴建设。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